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品味济南 寻味泉城】每个月都上架新品,爆款鸭头月销10万个 鲁味斋:把济南小吃打造成“全国爆品”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21-04-13 15:39:20      浏览次数:3616次

【品味济南 寻味泉城】每个月都上架新品,爆款鸭头月销10万个 鲁味斋:把济南小吃打造成“全国爆品”

  王剑辉对着镜头演绎“五香脱骨扒猪蹄”的色香味 新时报记者高莹 摄

  “看这蹄筋,喷香软烂,配上我刚做好的秘制蘸料,哇,太棒了……”4月7日下午,鲁味斋馆驿街老店的直播间里,王剑辉对着镜头演绎“五香脱骨扒猪蹄”的色香味。这位生于1984年的鲁味斋第三代传承人,做起主播、吃播、段子手也是“666”,每周上线三四个新媒体产品,每月更新一种新产品,俘获着全国、全年龄层的“吃货”。鲁味斋作为济南小吃代表,带着“老字号”“新网红”的标签,在守正中创新,根基稳稳,新枝灼灼。

  现代化设备坚守传统工艺

  琉璃彩灯、弧形穹顶,鲁味斋馆驿街老店洋溢着浓郁的民国风。1927年,鲁味斋在此创始,以烧制扒鸡、扒蹄而闻名济南。去年重装的店面现已成为美食与文化的橱窗,一侧是香气袭人的各色熟食招呼着街坊食客,一侧是老物件、明星产品、文创产品诉说着近百年文化。新旧交融碰撞,无不体现着王剑辉传承济南美食的初心。“我们对传统的坚持,一是文化,二是产品质量,三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家族精神。”王剑辉说。

  上世纪八十年代,王剑辉父亲王瑞麟曾在店门口立起两块牌匾,“吃出一根毛,罚款10元。”“吃完清水洗手,不干净罚款10元。”极具互动性的广告饱含鲁味斋对自家产品质量和脱脂工艺的信心。

  如今,鲁味斋通过现代化设备来完成传统工艺。“比如制作扒蹄,一炸、二炖、三焖、四泡的工艺不变,变的是方式方法。以前,软烂程度靠师傅用筷子扎,现在100℃煮多久、95℃焖多久都有量化的标准。盐分、水分、菌落总数都由仪器测定管控。”王剑辉说,“标准化生产让质量非常稳定,也是对食品安全的根本保障”。年轻“吃货”占比提升五成

  四五年前,鲁味斋的“粉丝”年龄多在40岁以上,20岁-30岁的年轻消费群体占比不到10%。“抓住年轻人才能抓住市场”,鲁味斋开始了创新突围之路。

  王剑辉当起了“研发员”,组织新产品研发团队,在扒蹄、扒鸡、凤爪等十几种王牌产品基础上,推出了麻辣鸭头、鸭舌、鸭胗、鸭翅、兔头,熏鸡等网红新品。“每个月淘汰一种旧产品、上架一种新产品。”2018年,鲁味斋推出真空包装,将济南味道送上全国的餐桌,随后,一众产品成为都市青年“续命”必备的熬夜零食。鲁味斋消费者中,如今40岁以下的年轻粉丝占比,已经提升到六成左右。

  35%的线上买家来自北上广深

  根据天猫的数据,鲁味斋产品受到北上广深的“吃货”喜爱,这4个城市的销售额占到鲁味斋线上总销售额的35%。在口碑APP上,鲁味斋麻辣鸭头月销10万个,“五个鸡爪”组合销售达28万份。一个个爆品,刷新着济南小吃的流量和在全国美食阵营中的地位。去年第三届进博会上,鲁味斋站上了世界舞台C位。

  “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历史文化名吃”“山东省名牌产品”“中华名小吃荣誉”等光环加身的鲁味斋,也正在提升产能,新厂区将于8月投产。“我们将发挥老字号优势,深挖品牌文化,打造网红品牌,做济南的国民小吃,成为全国同品类品牌的佼佼者。”王剑辉说。

原标题:每个月都上架新品,爆款鸭头月销10万个 鲁味斋:把济南小吃打造成“全国爆品”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