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守护英烈尊严,公益检察再亮剑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1-04-02 17:49:05      浏览次数:33636次

守护英烈尊严,公益检察再亮剑

——广西检察机关部署开展“学党史 缅英烈 护忠魂”保护英烈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英雄烈士保护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党史 缅英烈 护忠魂”保护英烈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专项监督活动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实施大排查,重点摸排收集对英烈纪念场所疏于管理保护,污损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在公共场合、互联网等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等破坏英烈纪念设施和侵害英烈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等公益诉讼线索,立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同时,组织监督“回头看”,紧盯整改落实效果,对已经办理的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回头看”,对虚假落实、纠正违法不实或者反弹回潮等问题,要持续督促行政机关依法整改。

专项监督活动要求全区检察机关主动与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主管部门等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辖区内英烈纪念设施日常管理、维护修缮、发挥价值等方面的情况,共同查找突出问题,研商解决对策。专项监督活动还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在清明节前后,结合当地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在英烈纪念场所组织开展英雄烈士纪念活动,缅怀先烈、纪念英雄,接受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结合公益诉讼检察履职,联合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等部门,利用全社会集中纪念英烈的时机,深入宣传《英雄烈士保护法》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邓铁军、梁杰)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