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内
努力打造网络强国的“重要窗口”
发布人:黎明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1-03-24 15:29:25      浏览次数:35440次

原标题:努力打造网络强国的“重要窗口”

3月23日上午,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总结2020年全省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郑栅洁、陈金彪、冯文平、王双全出席,朱国贤、王昌荣、高兴夫就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交流发言。会议审议了《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

袁家军充分肯定2020年浙江省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准确把握全省网信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清醒认识网信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外部环境、职责使命,奋力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加快数字浙江建设,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强大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数字化支撑,努力打造网络强国的“重要窗口”。

袁家军强调,要把庆祝建党百年和系统展示浙江“重要窗口”形象结合起来,聚焦《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在网上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做实做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宣传,展示打造“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要率先探索构建依法治网体系,按照既定方案全面加快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建立完善依法治网顶层设计,在立法执法司法上强化部门协同,依法整治网上突出问题和违法犯罪,推进全省网络普法教育、网络素养教育,着力改善互联网生态。要坚持依法规范与支持发展并重,切实提升平台经济监管能力和综合治理水平,加强平台企业参与金融行业监管,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浙江公平在线”迭代升级,加大对平台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等行为智能监测力度,不断提升浙江省平台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和规范平台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大数字化改革保障力度,强化数据保障、技术保障、安全保障,全力服务保障数字化改革大局。要创新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持续提升大会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力。

袁家军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管网信工作,完善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方式、体制机制,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建强网信工作体系,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完善争先创优机制,打造硬核网信队伍。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