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凝聚正能量,扬帆再启航——济南第三十四中隆重学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3-11 05:42:06      浏览次数:3084次

  为贯彻落实全市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济南第三十四中学于2021年3月5日下午隆重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大会总结总结上学期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责任,确保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实现稳中求进,奋力提升教学质量的总目标。大会由教导处金珊珊主任主持,校长杜海峰、书记陈京开、副校长高冬梅、副校长邱丽娟及全校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首先隆重表彰了在上学期历下区期末考试中取得学科突破,获得教学质量创赢奖的备课组团队。上个学期全体教师攻坚克难,众志成城,教学成绩不断取得新突破。在上学期的历下区期末考试,更是捷报频传。共有10支团队获得质量创赢突击团队奖,一支团队即55级物理团队超越历下区平均分取得历下区第九名的好成绩,获得质量创赢领航团队奖。学校领导班子为受表彰团队老师颁发奖状和奖品。

  大会第二项,教学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为实现教学工作“稳中求进、提升质量”的目标,按照教学三步走策略,本学期教学工作推行目标化管理。各年级、各备课组根据自身现状及发展,认真推敲、仔细衡量,合理制定出目标。会上级部主任与各备课组长签订学科目标责任书,级部主任与分管校长、校长签订了年级教学目标责任书。

  邱丽娟副校长解读了2021年我校教育工作的规划,邱校长详细展示了目标责任书的制定和教学“四个一”工作,即一案(以学历案为抓手,严格一课一备)、一课(打造自主、互助,分层的高校课堂)、一单(作业单,布置分层作业,提高作业弹性)、一测(周周清分层达标,错题收集)。邱校长还传达了学科突破、教师培养、学科周活动等教学重点工作,2021年教学工作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规划了路线、振奋了精神。

  高冬梅副校长还就3月1日实施的《中小学教一育惩戒规则(试行)》相关内容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培训。高校长从有法可依、强调育人、明确范围、细化边界、把握尺度、维护权益、公开透明、要有温度八个方面进行解读。

  会上,杜海峰校长做了重要讲话。杜校长对开学一周各处室各年级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为学校的正能量点赞,为老师们的团结奉献,只争朝夕的精神点赞。杜校长对于教学工作提出12字要求,科学诊断、精准施策,坚持不懈。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新的学期,济南第三十四中学全体教职工定以饱满的热情,凝心聚力,发扬三牛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实现有温度有品质有特色的新优学校目标而努力奋斗!(王丽艳 金珊珊)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