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严控取水量,老城区四大泉群周边敏感区禁止取用地下水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3-08 07:00:25      浏览次数:3244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3月5日上午,济南市人民政府举行市民泉水直饮工程新闻发布会,实施市民泉水直饮工程有哪些限制条件?据悉,市民泉水直饮工程将严格控制取水量,设计供水能力按服务人口每人每天不超过5升计算。另外,老城区四大泉群周边敏感区范围内禁止取用地下水。

  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供水管理处处长李伟表示,市民泉水直饮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回应民生诉求确定的一项民心工程、品质工程,如何实施好这项工程,不仅要考虑取水量对保泉的影响,还要考虑水质安全和投资效益等一系列问题,经过试点探索和专家评估,对实施泉水直饮工程做了以下规定。

  对每一个具体的市民泉水直饮工程,其设计供水能力按服务人口每人每天不超过5升计算,严格控制取水量。老城区四大泉群周边敏感区(泺源大街以北、顺河东街以东、明湖路以南、历山路以西)范围内禁止取用地下水,可取用出流后泉水建设泉水直饮工程。

  另外,生态环境部门认为存在工业污染隐患的区域、水文地质部门认定的贫水区等无配建条件的区域,不配建泉水直饮设施。5年内有拆迁计划的老旧小区,不配建泉水直饮设施。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