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落实“东强”,济南高新区去年引进亿元以上市外项目70个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3-04 05:07:14      浏览次数:3568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作出了“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2月26日,济南市“东强”战略推进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宣传工作会议,“东强”蓝图首次以全貌展示。

  会后,济南高新区发展改革和科技经济部副部长沈巍向记者介绍了高新区在“东强”战略推进中的相关工作。高新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对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增长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2020年,全区实际使用外资8.6亿美元,同比增长41.4%,总量占全市三分之一,位列全省第三;完成市外投资315亿元,引进亿元以上市外项目70个,总投资额1552亿元,项目数和总投资额均居全市前列,双招双引考核连续两年荣获全市一等奖。

  高新区精准招引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加速布局新兴产业,集聚效应逐渐显现。一是签约引进项目量大质优。全年引进92个项目,涉及总用地约4095亩,总投资金额666亿元。二是高端制造项目带动产业升级。富能功率半导体项目生产下线全省第一块芯片;未来导航低轨卫星项目签约落地;深兰人工智能应用研究院成功落地。三是总部经济加速聚集。全年认定总部企业11家,累计达48家,总部经济初具规模。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