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围绕两条科技大走廊,济南高新区加快建设“两圈一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3-04 05:07:07      浏览次数:3496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作出了“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2月26日,济南市“东强”战略推进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宣传工作会议,“东强”蓝图首次以全貌展示。

  以经十路为界,济南在南北两侧分别规划了不同特点的科技走廊。其中,经十路北侧为智能智造走廊,该走廊以两大国家级开发区为载体支撑,串联高新东区、明水经济开发区和济东智造新城,重点布局发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智能制造走廊与齐鲁科创大走廊双廊互动、融合发展,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形成科技创新策源在南侧,产业孵化转化在北侧的创新智造新格局,打造国内领先的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进成果转化承接区。

  会后,济南高新区发展改革和科技经济部副部长沈巍向记者介绍了高新区在“东强”战略推进中的相关工作。围绕两大走廊,高新区定位于提升完善高新东区,加快建设“产研院创新圈”、“中科院科创城创新圈”以及“国际大生命科学园”。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谋划实施:

  一是加快建设山东产研院高科技创新园,打造产业中试、检验检测、成果熟化转化基地。

  二是依托章锦综保区打造科创型综保样板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保税研发功能区,推动保税研发、供应链金融、跨境电商等业态发展。

  三是依托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建设,积极承接大科学装置、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工程,突出基础科学研究,推动高端创新资源集聚。

  四是引领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以网联汽车、机器人、智控机床及智能装备制造为突破点,建设山东省智能制造中心。五是秉承山东中医药发展的传统优势,结合现代生物医药平台,打造世界一流的生命科学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