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中央商务区五年内将聚集各类金融机构500家以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3-04 05:07:03      浏览次数:3517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作出了“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2月26日,济南市“东强”战略推进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宣传工作会议,“东强”蓝图首次以全貌展示。

  济南中央商务区是全市“东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前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已全面展开,62座百米以上高端商务载体将构成片区发展骨架。当前,片区已入驻各类总部企业200余家,其中既有微软、甲骨文、安永、毕马威等国际知名公司,也有省能源集团、齐鲁银行、山东高速等优秀本土企业;既有注册资本600亿元的山东铁投集团等实力巨头,也有国家开发银行、和泰人寿等近40家省级以上金融总部,形成了产业金融生态圈和总部企业集聚区。

  下一步,历下区将继续加快中央商务区建设,年内确保人力资源大厦等100万平米载体投入使用,绿地国际金融中心等200万平米载体主体封顶。启动2.1平方公里的茂岭山片区征收拆迁,全力保障省市馆群建设,打造CBD产业溢出带和功能配套区。同时继续重点突出“金融+”和“新总部经济”等核心产业,紧紧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形成产业链环环相扣、业态互融共生的发展格局。五年内将聚集各类金融机构500家以上,金融、商务服务业增加值超800亿元,税收超150亿元,打造全省高层建筑最密集、高端企业最集中,引领强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区域。

  今年结合“东强”战略实施,历下区将继续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通过制度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次办成、一网通办”,推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让企业、群众网上办事像网上购物一样方便。我们将把最强的队伍、最好的资源、最优的政策用在服务企业上,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服务员”,打造全省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历下发展更加安心舒心放心。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