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中小学生昨日正式开学 各校开学礼精彩纷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3-04 05:06:54      浏览次数:3380次

中小学生昨日正式开学 各校开学礼精彩纷呈

  开学首日,瑞雪相伴,让孩子们多了一份对新学期的憧憬。 (本报记者赵晓明摄)

  本报3月1日讯 和蔼的老师、亲切的同学、熟悉的上课铃声……美丽的校园,我们回来啦!今天,是济南市各中小学校正式开学的日子,我市各中小学校精心安排、用心设计,在为学生送上一份份惊喜的同时,更是将“红色故事”融入其中,将开学礼变成生动的党史小课堂。

  开学第一天,我市各中小学可谓精心安排,用心设计。其中,济南阳光100中学组织老师们在校门口迎接学生时,为每位孩子送上提前准备好的“福包”,里面不仅装有老师们对他们的新学期祝愿,还有心愿卡,例如可以免写一次作业、与校长进行合影留念等。

  而结合刚刚过去的“元宵”佳节,高新区第一中学的师生们则举行了“猜灯谜,送福袋”活动。学校学生发展中心提前制作了上百条谜语,悬挂在学校准备好的彩色灯笼上。活动中,学生们兴致高涨,沉浸在欢快祥和的氛围之中。

  此外,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百合幼儿园的老师们则为入园的孩子们撑起了一把把彩虹伞。他们站在幼儿园门口,戴着可爱的牛角发卡,手提着装满“金元宝”的小筐,向每位入园的孩子挥手示意,希望孩子们新学期元气满满,牛气冲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学校精心为学生准备了一场红色教育盛宴,将开学礼变成一堂现代、生动的党史小课堂。

中小学生昨日正式开学 各校开学礼精彩纷呈

  3月1日,济南市南上山街小学以“红色基因润童心,筑梦起航‘犇’未来”为主题举行了开学典礼。(本报记者赵晓明摄)

  开学前夕,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师生精心策划布置,打造了39间不同党史主题的“教室里的党史馆”。开学第一天,各班的小讲解员们作为代表上台,用童心童声介绍各班准备的党史故事,和学生们一起分享聆听党史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荣历程。

  济南市舜耕小学则推出了“红领巾献礼系列活动”。其中,学生篇分为心向党、学队史、绘蓝图、唱红歌、寻英雄、创童谣六大板块;教师篇分为过好政治生日、进行党史学习、参观红色基地、举办红歌盛会、学习先锋楷模、为生执教党课、志愿服务社会七大板块。

  章丘区辛锐中学则邀请了章丘区委宣传部“红动章丘”方桌会百场志愿宣讲团走进学校,红色故事宣讲员面对面为学生们讲党史、上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和爱国之情。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方志敏展示出了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

  新学期伊始,济南市纬二路小学校长烟文英就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节特殊的党课,烟文英从“今天我们为什么而学习?”这一深刻的问题出发,为学生们生动讲述了革命先烈方志敏的故事。烟文英还勉励学生们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学好本领,长大建设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样,济南市市中区爱都小学校长吕华也为学校学生带来了一节“特殊的党课”。吕华围绕共产党的诞生、共产党名字的由来、党旗的由来等几个维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几个重要节点,并勉励学生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号召大家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