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让北上发展的香港青年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1-03-03 10:37:59      浏览次数:46368次

新华社香港3月3日电(记者苏晓 颜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日前在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非常看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为鼓励香港年轻人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在政策落地方面应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动身赴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前,蔡冠深透露,他为今年的两会准备了10个提案,一半涉及香港,而其中绝大部分都和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有关。

香港商界看好大湾区前景。蔡冠深说,在和外国朋友交谈中发现,很多人都将大湾区视作业务发展的首选。“现在最重要的是通关问题,首要是控制好疫情,为香港和内地同胞恢复正常人员往来创造条件。”

蔡冠深表示,现在大湾区发展势头非常不错,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方面,比如高铁、机场、海港、高速公路、电信等设施发展都非常好,但是软环境还有待提升。为了更好实现大湾区内的无缝对接,他在今年的两会提案中建议借鉴欧盟做法,让大湾区逐步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畅通,这样大湾区发展更加前途无量。

在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方面,蔡冠深也特别关注香港青年北上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的问题,今年的提案中就有一项关于鼓励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帮助香港年轻人了解国家、了解大湾区的发展机遇。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两周年之际,香港特区政府2月26日举办“湾区起跑线 青年创明天”启动仪式,正式启动三项鼓励香港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就业的计划。“我们给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发展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但不能光说,还要看落实情况,让他们体会到幸福感和获得感。”蔡冠深说,让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就学、就业、创业,这对于香港和内地融合发展非常重要。

在蔡冠深看来,青年是社会的未来,而且创科发展也要依靠年轻人,只有做好青年工作,才能实现社会稳定,香港长治久安才有可能。

蔡冠深已经担任了五届全国政协委员。他说,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要关注的不只是全国性的议题,也包括香港议题。“通过调研、征集意见,将香港问题向中央反映,并为解决问题提供协助。”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