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两会新华时评:开好历史交汇点上的盛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1-03-03 10:13:35      浏览次数:45049次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题:开好历史交汇点上的盛会

新华社记者刘怀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如期召开的2021年全国两会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

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并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GDP突破百万亿元大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国之治”制度优势加速凸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回顾过去,成就巨大,展望未来,前景光明。

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将与代表委员们见面。此外,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也备受瞩目。党的主张、人民意愿将在2021年的这个春天里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

心怀“国之大者”,方能担好谋政之责。在共商国是的全国两会上,不论是议当前,还是谋长远,都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代表委员来自不同地域、行业和界别,在共商国是中能提供不同视角,相互补充、相互借鉴、相互完善。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仍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代表委员将履职尽责、集思广益,为擘画美好发展蓝图、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谋良策,凝聚共识出实招。

众人拾柴火焰高。集中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汇聚起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能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