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济南市残联组织开展“学党史、讲党课”主题报告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21-03-02 16:50:06      浏览次数:3377次

济南市残联组织开展“学党史、讲党课”主题报告会

  舜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市残联制定了《关于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从三月份开始,每月第一天,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和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讲党史故事。根据安排,3月1日上午,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举办了“学党史讲党课”主题报告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了主题报告会。主题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李世纯同志主持。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同志以《苦难与辉煌》为题为全体人员讲授了第一堂生动的党课。

济南市残联组织开展“学党史、讲党课”主题报告会

  孙君涛同志紧扣党的历史进程,用朴素的语言、丰富的史料,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领导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伟大奋斗历程,以及直面问题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探索,报告从“学党史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学党史怎样学”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述。一是学懂党史是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的必修课。回顾历史,真正的英雄都具有那种深刻的悲剧意味:播种,但不参加收获。这就是民族脊梁。他们历尽苦难,我们获得辉煌。百年征程路漫漫,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这一切都汇成了一部不朽的历史巨著。二是弄通党史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营养剂。要从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来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要从党的历史的主流本质来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要从党的历史的脉络和线索来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要从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三是学习党史重在端正态度。在学习内容上,从书本上学,读“有字之书”。向人民群众学,在实践中学,读“无字之书”。学习方法来说,学习党史,关键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要有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将学习党史作为一种乐趣、一种爱好、一种习惯,增强学习的积极主动性。要有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将学习当作一种终身的事业,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拒涓涓细流。要有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要有学以致用的学习态度。学是基础,用是目的。积极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积极做到学以致用。

  李世纯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利于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增强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有利于传承党的精神遗产,从中借鉴、吸收党的领导和建设的宝贵历史经验;有利于增强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重要论述,讲好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熔铸战略定力,昂扬奋斗活力,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原标题:济南市残联组织开展“学党史、讲党课”主题报告会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