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扶贫有我:济南市口腔医院党员牙医情系湘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21-03-02 16:49:48      浏览次数:2821次

“看见当地孩子那一张张笑脸我就心满意足了。”济南市卫健委援湘医疗扶贫队员马龙医生说。情系湘西,千里帮扶一直在路上。

扶贫有我:济南市口腔医院党员牙医情系湘西

马龙是济南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2科副主任医师,自2020年5月13日起圆满完成为期半年的东西部医疗卫生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马龙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临床经验丰富,身体健康,能够适应艰苦地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作为医生队伍的中坚力量,全力做好援助湘西对口支援工作。

扶贫有我:济南市口腔医院党员牙医情系湘西

湘西位于湖南西北部,这里历史悠久,山川险峻,交通不便,作为全国“精准扶贫”的首倡地,医疗条件也相对落后。马龙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主动报名远赴湘西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扶贫有我:济南市口腔医院党员牙医情系湘西

在湘西的半年,南北方生活的差异给他带去了巨大的困难,除了生活方面的不适应,更难以忍受的是与家人的分离。身为家庭的顶梁柱,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年幼的孩子,生活的压力全部都压在妻子一人身上。“对家里的愧疚是有的,”马龙医生说,“但我认为这些日子都很值得,家人也都很支持我的决定。”马龙医生积极的克服困难,迅速调整状态很快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在湘西吉首市人民医院的工作期间,马龙医生发现当地医院口腔科存在一些专业薄弱的方面,他积极与院领导、科室同事沟通,为当地医院临床技术、科室管理、口腔健康意识的提高做了不少贡献。马龙医生解释道儿童口腔的治疗存在一些特殊性,需要与成人口腔区分开来,当地医院在马龙医生的指导下建立了牙体牙髓科和儿童口腔科两个临床亚学科。在湘西的半年时间内马龙将全科门诊量由最初的每月只有数十人提高到每月有200-300人次,科室的业务收入成倍增长;在半年时间开展了根管治疗术,活髓切断术,根尖诱导成形术,牙外伤的序列治疗,儿童行为管理等数项院级、市级新技术,为湘西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口腔医疗服务。

扶贫有我:济南市口腔医院党员牙医情系湘西

马龙与当地医院领导沟通协调,建立健全科室管理制度,制定了病历书写,医疗质量安全等规章制度。调整科室人员安排,调入一名口腔专科护士,使科室人员搭配更加合理,并经协调,派出医生护士各一名到三甲医院进修,快速提高科室人员的业务水平。

扶贫有我:济南市口腔医院党员牙医情系湘西

马龙在当地积极开展口腔宣教活动,在吉首市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吉首市第二小学等多家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口腔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进行口腔健康宣教,约有1000余名学生参与。为方便孩子与家长的理解,自编自导了长达约10分钟的口腔健康知识小视频供大家观看。他还在湘西各村寨积极开展义诊活动,马龙医生在当地卫健委的帮助下,翻山越岭,到凤凰县大坡村、矮寨县联团村、马颈坳等处为上千名当地老百姓送医送药送健康。

扶贫有我:济南市口腔医院党员牙医情系湘西

马龙把丰富的儿童口腔治疗经验带到湘西的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扶贫的初心与使命。马龙医生此次圆满完成了扶贫任务,获得了当地医院、群众的一致好评。 

原标题:扶贫有我:济南市口腔医院党员牙医情系湘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