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市农业农村局:以“1195”工作思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3-02 07:03:54      浏览次数:1676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殷慧宇 济南报道

  2月26日,济南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会议强调,要以“1195”工作思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工作,全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

  济南市委农办主任,党组书记、局长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于兆刚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领导受邀参加会议。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市管干部,总师;各区县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农机中心、蔬菜中心、农发中心(原开发办)以及各功能区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人;济南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认真按照各级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总体布局, 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按照“1195”工作思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高站位、不辱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双胜利”。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0432元,增长5.0%,增幅高于城镇居民2.3个百分点。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阶段起步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发挥好农业“压舱石”和农村“稳定器”作用,奠定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坚实基础,意义十分重大。为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切实做好2021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在制定《2021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思路与重点》的基础上,要重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压实责任确保春播粮食面积,强化监管保障生产农资供应;重点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重点抓好宣传工作,深化宣传工作“一盘棋”的大局意识。

  本次会议还发布了《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1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思路与重点>的通知》,宣读局2020年度表彰先进决定,槐荫区、历城区、章丘区、济阳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做交流发言。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