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加强车站、景区、景点运力!济南公交启动2021年春运营运方案
发布人:来康圣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1-28 14:34:33      浏览次数:2382次


1月27日,记者从济南公交公司获悉,济南公交为保障春运期间的公交营运保障工作,制定了《2021年春运营运服务工作方案》,将根据春运期间各个站点的实际客运情况,科学组织运力,有效调度车辆,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市民旅客顺畅安全出行。


乘客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加强疫情防控

随着寒假、春运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的风险加大。春运期间,济南公交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将营运车辆不间断消毒、夜间深度消毒、一趟一通风、开窗运行等标准执行到位,认真做好乘客佩戴口罩检查、体温测量等工作;引导驾驶员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确保驾驶员身体状况良好;同时,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对车辆消毒、通风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济南公交将充分研判客流增大、车流增多带来的安全风险,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进行车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车辆制动系、转向系等关键要害部位进行细致检查,对新能源车辆高压部件、天然气车燃气系统、轮胎等部位进行深入排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持续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岗前安全筛查,实施安全情绪管理和心理疏导;加大防恐安全检查力度,严防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持续加强春运期间跟车和场站安全巡查,保证乘客安全出行。


加大运力投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济南公交将重点加大途经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大明湖站等主要交通枢纽的运力投入,对于燕山立交桥、全福立交桥、腊山立交桥等重要换乘节点以及市内主要商超、景点的公交线路,也采取重点观测、加密班次,通过区间车、大站快车、跨线调度等灵活有效的调度形式,提高车辆运行效率,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济南公交与气象局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如有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与各大火车站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时掌握返程旅客信息,如有高铁晚点等突发情况,按照“高铁不到站、公交不收车”的服务原则,及时响应联动,确保把每一位高铁旅客送到家。

除此之外,济南公交还将积极与驻济工厂、企业对接,按需开通春运定制专线,为返程旅客提供更多元、更精准的点对点出行服务。


加强人员值守,做好客流跟踪

据悉,春运期间,公交客流主要为学生客流、务工客流、探亲客流以及高铁、长途等出行方式的中转客流。目前,驻济各大高校已基本全部放假,结合各地纷纷出台就地过节的倡议,预计今年春运客流较往年相比会有明显减少。春运期间,济南公交将组织人员做好站点的值守工作,维护良好的站点登乘秩序,加强对主要交通枢纽、重要客流节点途经线路的客流跟踪,实时掌握线路客流动态变化。



济南公交将始终把市民乘客安全健康出行放在首位,积极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各项公交营运组织及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春运期间公共交通营运任务,为广大市民旅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