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开启普法新模式 历下万人精准普法考试圆满落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1-22 16:40:35      浏览次数:7226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抓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普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是问题关键。如何将普法实效向纵向深落实,如何确保普法宣传工作精准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位成员,为此,济南市历下区开展了新的普法模式探索。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1月20日,历下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精准普法考试,全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单位)1.2万人参与本次考试,全区合格率为97.2%。

据悉,本次考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历下开展“精准普法提升年”实施意见,进一步增强历下各街道、区直部门、区属企事业单位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和法治理念,大力培育全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争创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建设和助力“大强美富通”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本次普法考试全程采用无纸化考试系统,参学参考干部严格按要求、流程登录“精准普法”平台进行学习,认真学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环境保护法》《党章》等必修内容和和其他法治读本、法律法规、以案释法等内容,通过“每日答题”和“普法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线学法,有效发挥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学用结合的作用。

截至目前,历下区精准普法考试已圆满结束,全区187家政府、企事业单位,1.2万名人员参加了精准普法学习、考试,考试通过率为97.2%。通过开展精准普法考试,切实解决在普法工作中存在的对象识别“不精准”、学习内容“一刀切”、成效评估“不精细”等问题,不断提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员工的法治素养。

近年来,历下区以做好法治宣传教育为抓手,全面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普法依法治理水平走在了全市、全省的前列。历下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靖告诉记者,下一步历下区将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国家公职人员学法用法制度,不断提升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以更大力度对标、更快速度达标、更强效度创标,力争跨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行列,让法治政府成为历下区最闪亮的名片、最显著的优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