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内
上海市委中心组开年首次学习会,集中学党章和这两部新修订《条例》
发布人:黎明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1-01-20 16:21:22      浏览次数:30629次


集中学习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昨天下午,市委中心组开年首次学习会从党的建设领域展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中学习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从党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为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保证。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作了“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就深化认识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的内涵要义和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李强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根本准则。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和应尽义务、庄严责任,坚持不懈常学常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初心使命,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在破解民生难题、推进民心工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更大功夫,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李强指出,要以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进一步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引领,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统战工作作为,牢牢把握“国之大者”,锚定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发挥独特优势,助力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李强强调,在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需要更好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切实保障党员权利、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更加注重引导党员开展民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注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让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踏实做事。更加注重突出义务在先、纪律底线,推动权利与义务相统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条例》各项规定,激发党员投身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上下同心、团结奋进、共创奇迹的生动局面。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