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老两口乘车腿脚不便 公交司机帮扶获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11-07 21:01:35      浏览次数:3274次

  驾驶员搀扶老人上车 (视频截图)

  11月5日,济南公交79路车队接到了乘客的表扬电话,得知了这样一则暖心故事。

  当天上午10点18分左右,公交驾驶员孙善亮驾驶79路公交车到达盖家沟站点,一对老年人准备乘车,老大娘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提着一个行李袋子,老大爷手里拿着一个马扎,车辆停稳后驾驶员打开前门,老大娘因腿脚不便颤颤巍巍挪动身体准备上车。

  驾驶员孙善亮注意到老两口的特殊情况后,立即下车主动搀扶老人上车,老两口上车后随即刷上老年免费卡,驾驶员在为老人测温后搀扶大娘坐到爱心座位上,大爷随后跟着上车坐好,虽然老人因年龄大行动不便,但是有了驾驶员的帮扶,得以顺利安全乘车。

  在搀扶老人上车后驾驶员还细心询问了老人的下车地点,并特别叮嘱老人到站后停稳车再下。安顿好老人后,孙善亮随即返回驾驶室继续运行。10点31分左右,车辆到达板桥庄站点,驾驶员停稳车辆,随即来到后门处再次搀扶帮助老人安全顺畅下车,在老两口不住的感谢声中,驾驶员孙善亮随后继续投入运行工作中。

  驾驶员孙善亮说像这样的老年乘客每天都会遇到不少,作为公交驾驶员都会特别关照,尽力帮扶,确保老人安全顺畅乘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虽然天气转冷,但公交车厢内始终很暖。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