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起死回生”,济南曾经的“菜园子”开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10-27 20:42:17      浏览次数:3107次

  在变身蓝石缘溪堂之前,盛世皇苑颇有知名度——开发商骗贷、项目烂尾。案发之后,由于企业资金链断裂、债务繁多、诉讼缠身等原因,盛世皇苑项目就此烂尾。

  2019年,开发企业山东佳辰出资人和重整投资人达成一致意见,并向济南中院申请清算转重整被批准。2019年6月,该公司股权调整完成,项目现场正式移交给投资人。进入2020年,项目重启加速,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相继批前公示。

  盛世皇苑项目闲置后一度沦为“菜园子” 资料照片

  更名蓝石缘溪堂后,项目内部已开始施工

  近日,新时报记者来到该项目工地,看到原先开挖的基坑已扩大并进行了支护,只是尚未进一步开挖。该项目地处兴济河东岸,过了兴济河就是郎茂山山体公园,沿七里山路东行数百米就是英雄山路,整体来讲位置不错。

  根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项目建设8栋住宅楼,4栋18层,其他4栋在8层至11层之间,小区配建一所幼儿园。规划居住户326户,总人口1000余人,机动车位274个。

  一山之隔,新老两个项目登场

  在蓝石缘溪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之前,10月19日,郎茂山西侧一场颇有的人气土拍落幕,7家房企竞拍原山东长城房地产综合开发总公司地块,最后山东中电建核电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以触发年内第二次最高限价的结果摘得。

  值得注意的是,蓝石缘溪堂和原山东长城房地产综合开发总公司地块项目隔着郎茂山都以改善客群为主。在蓝石缘溪堂周边,有齐鲁·骏园、山景园、山景御园等成熟小区,以及建成年代更早一些的单位宿舍,对于期待提升居住品质又有一定地缘情结的购房群体来说有一定的关注度。

  相比之下,位于市中区车管所南侧的原山东长城房地产综合开发总公司地块更受开发企业青睐,这宗“小而精”的低密度地块周边交通、商业、医疗配套更好。上一次类似地块引起争抢是在南边不远处的原枫叶散热器厂地块,当时也触发最高限价,所开发的中南樾府主打改善客群,目前已进入尾盘状态。

  济南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称,对于阳光新路、郎茂山路沿线片区改善客群来说,大部分对价格有一定的承受能力,更看重是不是物有所值,“这类改善楼盘的核心是品质,市场接受度最终要看开发企业拿出来的产品品质。”

  记者了解到,蓝石缘溪堂项目营销中心尚未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才能了解具体的产品信息,明年5月前后入市,四档产品建筑面积最小105平方米、最大160多平方米。以经十一路西段(建宁路)多个楼盘定价参考的话,该项目单价或不低于2.2万元。而原山东长城房地产综合开发总公司地块项目,由于拿地成本价较高,入市价格会更高。(济南时报 记者:罗晓飞)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