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最新进展!国内首条市内高铁济莱高铁首孔箱梁架设成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10-21 18:35:10      浏览次数:1667次

  10月21日上午,由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设的济莱高铁首孔箱梁架设成功。随着中铁十四局龙门吊将重达900吨的箱梁稳稳地架设到济莱高铁跨瓦日铁路特大桥76、77号墩上,国内首条市内高铁架梁施工全面展开,朝着开通运营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济莱高铁是国内首条市内高铁,济南“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从济南东站引出,经过历城区、高新区、章丘区,终于钢城站,全线约117.5km,全线共4座梁场预制1377孔箱梁,建设5座车站,24座隧道,需要4次跨越铁路,7次跨越高速公路等运营线路,穿越六大森林公园,设计时速350公里。

  据悉,中铁十四局承担了济莱高铁5标、6标全部581孔箱梁的预制、架设和6标9座桥梁、2座隧道、6271.182米路基及框架涵、框架桥、CRTSⅢ型板式无砟道床、5标、6标三电迁改等施工任务。

  记者了解到,在施工中,担负全线首孔箱梁预制、架设任务的钢城梁场引进了最新的铁路工程管理平台2.0系统,在省内首次将BIM技术应用在梁场建设、生产中,建立起BIM+智慧工地协同平台,实现了“人、机、料、法、环”等各方面生产要素的数字化、可视化呈现,成功打造了“智慧梁场”。

  在架梁仪式上,中铁十四局集团总经理周长进表示,自进场以来,项目严格推行标准化管理,不断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持续创新工装工艺,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让每孔箱梁从原材料进场、加工、生产、成品检验等全过程质量可追溯,为建设一流高铁提供可靠、坚实的保障。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莱高铁建设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刘伟也告诉记者,接下来,会更加努力工作、攻坚克难,提升精品意识,全力推进济莱高铁建设。

  济莱高铁建成后,从钢城区到济南新东站仅需22.5分钟。随着区域城际网的逐渐完善,济莱高铁将共同构成通达山东北部滨州、德州、聊城等地与山东南部临沂、日照等省内地级城市的快速客运通道,形成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在远期规划里,济莱高铁还要通过南延线延长到临沂,与鲁南高铁相连,进一步缩短到沂蒙山区的时间。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实习生 刘文倩 报道)

  责编:马婉莹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