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携手吉利发力新能源汽车产业 济南将建设新能源整车工厂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10-21 18:34:31      浏览次数:1851次

  □记者 王健 报道

  本报济南讯 10月18日,济南市政府与吉利科技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吉利智慧充/换电站运营及城市出行项目、吉利智慧新能源整车工厂项目建设。未来,济南将布局200座吉利智能换电站,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将达百亿级。

  今年6月份以来,济南加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成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工作专班、《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牵手吉利科技集团,建设智能换电站和智慧新能源整车工厂,则是济南发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又一重大举措。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吉利科技集团在济南的首座智能换电站,现场体验了无人值守智能换电站的换电流程。这座智能换电站占地约126平方米,内置39个充电仓位,车辆可在站内极速换电,单站每天服务可达近1000车次,落成后将全面开启换电服务。

  手机换电APP借助车联网信息将枫叶80V新能源汽车导航到距离最近的换电站。自动识别车辆信息后,车辆进入换电工位,此时车辆会进行自检,确认电池包的高压电路是否已经断开。车辆被自动调整至水平居中的位置后四个举升臂抬升车辆,换电机器人开始换电动作。此时,一个机器人由一侧进入车辆下方,解锁电池包,移出亏电电池,另一个机器人由另一侧将满电电池移至车下,举升电池并进行加锁,车辆落位完成换电后进行自检并驶出换电站结算订单。换电全程90秒内即可完成,司机全程不用下车等待,换电智能易操作,纯电汽车的补能效率和便捷性得到了极大提升。

  据悉,吉利智慧新能源整车工厂将把最新设计研发的新能源换电汽车放到济南生产,助力济南打造百亿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