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高新区为发展核心区,济南打造中国算谷“1+2+3+N”空间布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10-21 09:16:42      浏览次数:2878次

济南打造中国算谷“1+2+3+N”空间布局

中国算谷logo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19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国算谷将以济南高新区为发展核心区,发挥浪潮集团龙头带动作用,统筹济南市现有和新建载体资源,形成“1+2+3+N”的“一区两核三支撑多园区”的发展空间布局。其中,中国算谷科技园位于济南高新区浪潮路西侧,中国算谷产业园位于济南高新区东区,一期工程预计11月开工建设。

  据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兼投资促进部部长孙萌介绍,中国算谷以济南高新区为发展核心区,发挥浪潮集团龙头带动作用,统筹济南市现有和新建载体资源,形成“1+2+3+N”的“一区两核三支撑多园区”的发展空间布局。“1”就是中国算谷的核心区:济南高新区。“2”就是中国算谷的两个核心载体:算谷科技园和算谷产业园。“3”就是中国算谷的三个主要算力支撑机构:浪潮集团、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和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N”就是中国算谷多个产业园区,目前在济南已形成规模的产业园就有11个,分别是齐鲁软件园、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浪潮科技园、浪潮产业园、浪潮信创园、超算产业园、量子谷、历下软件园、数字经济产业园、齐鲁创新谷、长清软件园等。

  其中,中国算谷科技园位于济南高新区浪潮路西侧。科技园立足打造科创产业未来云城,形成中国算谷创新驱动源动力、技术前沿新高地、产业生态新模式。科技园将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实施集聚发展工程及科技创新攻关行动,实现前沿技术的重大突破、应用技术的市场推广和高级人才的核心集聚。目前,科技园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编制,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

  中国算谷产业园位于济南高新区东区。产业园立足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服务器产业核心引领和信创产业集聚区,按照“统一规划、个性定制”的原则,以服务器和信创产品为核心,围绕产品和设备两个链条,引进产业链配套企业,加快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步伐,着力引进一批核心配套品牌企业。目前,产业园整体规划设计方案正在深化优化中,一期工程预计11月开工建设。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