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科技
2020 OPPO开发者大会:全面开放OPPO钱包服务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30 11:01:01      浏览次数:25395次

中新网9月28日电 日前,以“智融合 共未来”为主题的2020 OPPO开发者大会在线上举行。大会设有应用服务、云与IoT、技术能力开放、商业等7大专场,OPPO发布了ColorOS 11、启能行动2.0、HeyTap健康平台,并持续探索互联网生态的开放与融合,以及如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会上,OPPO钱包产品负责人分享了OPPO钱包的“智慧化”进阶,并希望通过钱包在卡、票、证、券、钥匙等领域的开放能力,与广大开发者、合作伙伴一同共建场景互融生态。

OPPO钱包,做用户的私人助理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如今的手机已不是单纯的通讯工具,而更多集纳了娱乐、办公、出行等服务功能,OPPO钱包作为承载手机功能的重要载体,将银行卡、交通卡、门禁卡、身份证、车钥匙等物理凭证电子化,助力用户实现“一机行天下”的梦想。

在移动支付领域,OPPO钱包不仅支持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还推出了卡码合一、NFC标签支付等支付新招式,便捷多样的支付手段深受用户青睐;在交通出行领域,OPPO钱包已支持42种公交卡,覆盖全国350多座城市,卡种数量及城市覆盖量均高于国内其他同类手机厂商;在居家领域,与国内头部社区服务商亲合作,已支持1万多个小区门禁卡的在线开通;在身份认证领域,与公安三所合作推出手机eID,能快速进行线上身份认证及线下身份认证,支持全国16家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及100多家酒店的入住办理;此外,OPPO钱包还先后与比亚迪、长安汽车合作推出手机车钥匙,只要将车钥匙添加进钱包,在靠近车辆时即可一键快速解锁、闭锁车辆,真正实现"一机在手、说走就走"……

不仅如此,OPPO钱包还通过技术的创新及应用不断打破用户体验壁垒,实现了产品的调优和升级。依托精准的数据标签及算法能力,OPPO钱包推出“无感智能选卡”功能,在添加多张卡片的情况下,用户无需打开钱包APP,息屏刷手机即可自动识别场景、无感智能唤起对应的卡片刷卡,避免了手动找卡、换卡的繁琐步骤。如今,只要一部OPPO手机在手,用户就能实现在移动支付、公交乘车、小区开门、身份认证、车辆解锁等多个场景的智能转换,OPPO钱包已成为用户贴心的私人助理,随时随地享受触碰即刷的智慧生活。

截至2020年9月,OPPO钱包累计装机量1.3亿。其中,公交卡、门禁卡已支持跨平台使用,支持在OPPO手机、手表、手环的所有终端上使用。

全面开放服务能力,多维度助力开发者

当前,在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推动下,万物互融已是大势所趋。未来,OPPO钱包作为用户与开发者之间的交互载体,更加需要扮演好协处理器的角色,携手广大开发者与合作伙伴不断提升用户产品使用体验。OPPO开发者大会上,钱包提出将为开发者提供覆盖卡、票、证、券、钥匙等多触达类型的开放能力,开发者只需通过接入OWS SDK,即可调用包括NFC、蓝牙、钱包入口等硬件+系统级服务,开发出丰富的钱包应用生态。

在此个共建场景互融新生态中,除了开放技术能力外,OPPO钱包还将为开发者提供广度与深度兼具的智能服务,其中包括线上“Breeno语音”、手机负一屏等系统级流量渠道支持,更有OPPO线下2000+门店进行品牌联动,帮助开发者实现多维度的用户精准触达; 同时,OPPO会员体系、用户成长体系等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也将助力开发者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优质内容。

OPPO钱包产品负责人表示,随着5G、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落地,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将会更加接近,必将带来巨大的新技术产品体验与全场景智慧化生活方式的变革。OPPO钱包将全面开放自身技术、营销等多方面能力,更好地连接开发者与用户,构建场景互融的钱包生态。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