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内
世界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金峰大桥通过交工验收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29 10:25:33      浏览次数:26223次

中新网漳州9月28日电 (柳长兵)中交二航局福建省漳州市金峰大桥工程项目部28日披露,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世界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漳州市金峰大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金峰大桥全长1.59公里,主线桥梁全长1227米,上跨主桥廊桥的观江阁跨径54米,双向双幅八车道。 柳长兵 摄

据披露,金峰大桥项目总投资9.5亿元,全长1.59公里,主线桥梁全长1227米,上跨主桥廊桥的观江阁跨径54米,双向双幅八车道。2017年4月28日,金峰大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起于漳州市金峰开发区金塘路,依次跨越北江滨路、九龙江西溪、南江滨路,最终与廍前大道相接,是连接漳州市区与南靖县靖城新区的重要通道。

一桥飞架南北,凌空俯瞰金峰大桥,红色的廊亭、楼阁十分醒目的横跨在九龙江西溪上。 柳长兵 摄

金峰大桥主桥采用“廊桥芗韵”设计方案,在连续梁主墩位置设置两座横跨主桥的观江阁,其观江阁展廊跨径为54米,为目前世界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

航拍金峰大桥。 柳长兵 摄

一桥飞架南北,凌空俯瞰金峰大桥,红色的廊亭、楼阁十分醒目的横跨在九龙江西溪上。金峰大桥设计为景观性大桥桥梁两侧人行道设置有长廊和古亭,横向设置两座人行天桥,红砖瓦、燕尾屋融入了闽南特色建筑元素。

金峰大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会议现场。 柳长兵 摄

该项目负责人称,金峰大桥是漳州九龙江上第一座具有“闽南芗韵”廊桥和古亭标志性的大桥,成为漳州一张最靓丽的名片。通车后,漳州市区到靖城新区只需要10分钟,比目前行程缩短了30分钟,大大地方便了当地老百姓出行。(完)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