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内
文旅部老艺术家志愿者走进“寿乡”巴马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23 13:43:03      浏览次数:22758次

文旅部老艺术家志愿者走进“寿乡”巴马

图为参演嘉宾合影 林浩 摄

中新网巴马9月23日电 (林洁琪 林浩)“此次来到‘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演出,希望把文化艺术送到当地父老乡亲身边,让他们感受到国家级艺术水准的美的享受。”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俊苹说。

9月22日晚,“文化服务人民·助力脱贫攻坚”——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广西巴马,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19名来自文旅部直属艺术院团的老艺术家与当地瑶胞同台演出,用歌舞、民乐、戏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向当地民众表达慰问。

图为演出的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演出的现场 林浩 摄

演出在中央民族乐团原党委书记、男高音歌唱家孙毅的独唱中拉开序幕,随后,来自中国交响乐团、国家话剧院、中国煤矿文工团、国家京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纷纷展现出“拿手绝活”,为当地民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

中国煤矿文工团王玉、赵广群表演的相声引得观众笑声不断,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丝路乐队的弹唱演出让观众沉浸在音乐里……在演出现场,观众不停地用手机记录下每个演出片段,并发出阵阵欢呼。

提及演出的感受时,孙毅说,“作为一名老艺术家,希望以艺术演出的形式发挥余热,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会奉献,为脱贫攻坚工作加油助威。”

图为芭蕾舞演出节目 林浩 摄

图为芭蕾舞演出节目 林浩 摄

张俊苹介绍,参加此次演出的老艺术家,平均年龄达到了65岁,均是国家一级演员。希望他们的表演能在巴马民众心中播撒文艺的火种,在脱贫之后,文化生活也更加富足。

据悉,此次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24日,期间还开展合唱、舞蹈专业两场艺术辅导教学活动。

作为本次舞蹈专业艺术教学的老师,来自中央芭蕾舞团的林虹为巴马当地学生授课,她说:“芭蕾舞已经在国内很普及,但巴马当地学生较少接触,希望通过教学让学生接受多样化的舞蹈学习,开拓眼界,将来在艺术事业上能够取得更好地发展。”

中共巴马瑶族自治县委员会书记王军对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巴马是“世界长寿之乡”,也是10多个少数民族聚居的瑶风壮韵之地,此次演出让更多贫困民众欣赏到不同风格的节目,大家获益匪浅。(完)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