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非遗为文旅融合添活力 柳子戏亮相首届文旅博览会获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9-22 13:38:25      浏览次数:2841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兴华 济南报道

  “喜相逢,邂逅真是三生幸,感念君子心至诚……”9月20日,柳子戏《玩会跳船》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山东演艺集团展区上演,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3名演员以其优美的唱腔、经典的手势、灵动的眼神、曼妙的步伐,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观众中既有银发如雪的老人,也有青丝如瀑的青年,还有牙牙学语的小娃娃,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拍手叫好。据了解,除了提供演出外,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东柳戏院此次申办首届文旅博览会分会场,分批次展出了鲁班枕、竹雕、刻瓷、戏曲服饰、盔头等系列文创产品500余件。展出期间,分会场以不定时演出和工艺品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在扩大社会知名度与美誉度的同时,也给有着600年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柳子戏乘文旅融合之风焕发新的生机的一次契机。

  “山东省柳子剧团有‘天下第一团’美誉,是全国唯一的柳子戏艺术专业表演团体。”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团长李贝说,下一步,柳子剧团将坚持“以演出为手段,以培养年轻柳子戏人才为基础,以保护传承为目的”的工作思路,将工作重心从单一的剧目创作生产和演出延伸到对柳子戏这一古老剧种的挖掘、整理、研究及保护传承上来,努力使柳子戏在全国戏曲大舞台上大放异彩。

  此外,东柳戏院已于今年7月完成改造升级,并同时启动“周末戏苑”常态化演出,每周五、六将上演戏曲、曲艺、主题晚会等。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