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放下方向盘,快来体验秋日慢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9-22 13:38:15      浏览次数:2533次

  无车日活动最早由法国发起。1998年9月22日,法国35个城市的市民自愿弃用私家车,使这一天成为“市内无汽车日”,鼓励人们在市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

  2000年2月,无车日被欧盟纳入环保政策框架内,席卷众多城市,以“换一种方式出行”“今天我在城里不开车”“让儿童在无污染的清洁城市里健康成长”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无车日活动,此后这一活动迅速扩展到全球。截至目前,世界上有超过1600个城市参加无车日活动。

  2007年,我国开展了首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活动期间,北京、上海、济南等108个城市成为签署首批承诺书的城市,政府主导、公众广泛参与“放下”小汽车,鼓励采用步行、自行车、公共汽车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