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旅游
直航北京航班视情恢复至每日不超4至5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0-09-22 02:12:32      浏览次数:8186次
原标题:直航北京航班视情恢复至每日不超4至5班

  昨天,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自9月3日北京恢复部分国际客运航班直航以来,8个国家9个航班已按计划全部恢复直航,每周直航国家、班次已固定,实现平稳有序启动运行,总体上输入风险较低且可防可控。

  截至9月18日,首都机场口岸共入境直航国际客运航班16架次,旅客2615名。除9月19日报告1名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他人员中尚未出现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徐和建表示,恢复直航后单班运行实际输入病例超过3例的航班,入境点立即由北京恢复至指定的第一入境点;超过5例的立即采取熔断措施,并于熔断期结束后调回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所有调回指定第一入境点航班如再次恢复直航北京,将慎重评估输入风险后再行研究确定。

  目前北京已全面实施远端核酸检测等健康筛查措施。“四类人员”(确诊患者、疑似患者、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和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超过标准旅客不予登机,最大限度筛查过滤风险人员。直航北京国际航班旅客应为通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以及在该地的中国公民,严格控制第三国人员在该地中转入境北京口岸,最大限度堵塞风险漏洞。

  北京将本着“小幅稳妥、渐次增加、有序放开”策略,经过先期运行经验的积累,根据综合评估情况,再适时考虑、稳妥有序扩大直航国际航班数量和人员往来规模,视情逐步恢复至每日不超过4至5个航班,人员规模掌握在1000人左右。同时,密切跟踪境外疫情发展和航班调整后疫情输入情况,坚持动态评估、弹性应对,实现科学、精准、严格管控,切实服务保障境内外人员安全有序便捷流动。(记者 孙乐琪 张航)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