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入住两天就现过敏反应,自如又现“甲醛房”,只退3天房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9-19 00:34:29      浏览次数:17728次

  近日,南京陈女士租住自如的出租房仅2天,就感到头晕恶心,身体出现过敏反应。她自费进行环境检测,发现小房间内甲醛、TVOC均超标,可租房合同中显示"房屋空气质量合格"。

  在陈女士投诉后,南京自如管理层最初只是表示,因为只有小房间超标,检测费退一半,租金只退3天。

  9月17日,自如客服在其官方微博上进行了回应,称只退3天租金的解决方案不符合公司的相关规定及客户为先的价值观,将与租客进行诚恳沟通,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寻求谅解。

  甲醛超标租客仅获赔3天租金

  据荔枝新闻,江苏南京的陈女士于8月16日签约自如一间两居室,自如管家称房子才交付没多久,8月26号才能入住,陈女士担心甲醛问题,询问管家甲醛有没有合格,管家表示公司测了甲醛是合格的,没有问题。

  但入住两天后,陈女士便出现了头晕、恶心等状况,一开始陈女士没有在意,第三天出现了鼻炎复发、脸上犯湿疹的情况。陈女士便自费检测空气质量,检测数据显示小卧室的甲醛和TVOC均超国际标准。而陈女士和自如签订的合同显示该房子质量合格,并且通过了自如认证。

  随后,陈女士联系自如管家表示自己身体不舒服。自如管家回复称,“不舒服的话是个人情况,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说不定你觉得不舒服,别人觉得还行”,并表示会向上级反映此事。但自如管家给出的处理结果是:“既然测出小卧室甲醛超标,小卧室的租金,我可以退你几天。”

  但之后,自如管家却回复称让陈女士自己去找管理层协商。陈女士来到南京自如公司,管理人员看过检测报告后,认可检测结果,但管理人员给出的解决结果是,600元检测费只退一半,因为只有小卧室超标,再负责承担三天的租金,没有其余任何补偿。

  纠纷还没解决,房子又被涨价租出去了?

  据荔枝新闻,9月17日中午,陈女士接到自如方面打来的电话,电话中自如的一位业务总监称:“您住的这个房子是开发商精装修的,开发商装出来时就存在空气质量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陈女士的出租房纠纷还没有解决完,这套两室一厅又被自如管家租给了宋先生,他表示,9月14日,他支付了20733.6元的租房费用,房租比陈女士的涨了好几百,得知房子存在甲醛问题后,宋先生第一时间和自如管家取得联系。

  宋先生说:“自如工作人员称,可以帮我免责退掉这套房,不需要CMA的甲醛检测报告,包括押金和租金都能退。但第二天又变卦了,说必须要CMA的检测报告,并且在检测期间,我的房租是要扣除的,甲醛测试的费用只能报销300元。”

自如回应:将与租客诚恳沟通合理解决方案

  据钛媒体报道,南京自如负责人表示,事件房源系原精装修房源,并非由南京自如装修。虽然房源并非公司装修,但前期媒体报道的赔付方案确实不符合公司规定和客户为先的价值观,会进一步核实产品品质,与租客诚恳沟通合理解决方案。

  17日下午,针对南京自如现甲醛房只退3天房租一事,自如客服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称:

  非常抱歉给租客带来不良体验。自如是一家以客户为先的公司,租客关于租住相关问题的投诉,公司会在最大程度上尊重租客需求,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虽然该房源为业主精装修房源,但确实给租客带来了不良体验,媒体报道中所提及的解决方案也不符合公司的相关规定及客户为先的价值观。后续我们将严格检核该房源品质,并与租客进行诚恳沟通,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寻求谅解。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自如近期第二次被曝出房屋问题,本月初,媒体报道称,4位自如租户喝了7个月中水。自如方面表示愿退服务费。9月3日,自如客服在微博表示,当日即与小区物业、自来水公司赶赴现场处理,并完成相关问题修复,目前已恢复正常供水。自如客服回应称:经核查,这次混流事件系由某维修供应商在维修过程中违规操作,误将洗衣机自来水与中水混接导致。自如已对该供应商进行红线严惩,将其剔除出北京公司供应商序列并永不合作。事件发生后,也已针对附近所有自如房源进行复查,以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对本次事件我们深表歉意,会诚恳与租客协商安抚方案。”

  新华网评自如再现甲醛房

  17日晚,新华网在其官方微博上发文评论自如再现甲醛房事件,称:

  2018年自如甲醛房事件之后,类似的话题——#自如再现甲醛房只退3天房租#又登上热搜。网友们对于长租公寓房屋安全性的质疑再度鼎沸:“不合格的房源是怎么通过检测的?”“检测报告是随便填的吗?”显而易见,长租公寓自己雇人检测房屋空气质量的模式,公信力仍存在巨大疑问。让人不安的不仅是房屋安全问题,还有涉事企业处理问题的态度。承认房屋有问题,会向上级反映问题,但是需要消费者“自己去找管理层协商”;承租人去到了公司,找到了负责人,却需要对相关纠纷进行二次陈述;层层反馈,要求赔偿,最终得到“如果是我,不会那么担心”的答复……涉事企业的行为处处体现“店大欺客”的傲慢。经过舆论发酵,@自如客服 已在网络上道歉回应。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被爆出租房存在甲醛严重超标的情况后,涉事企业就曾回应称,将不断努力,以高于行业的标准要求自己。但这些年来,其房源出现问题的案例接连曝光,这不禁让公众对其改进的诚意打上一个问号。作为业界经营长租公寓的代表企业,自如应更加爱惜羽毛。针对长租公寓甲醛超标现象,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应加大惩戒力度。此外,各方应该建立起一套方便租客的维权机制,更合理地设置举证责任,强化房企的责任意识。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