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高考考生发生事故,济南交警为保孩子无负担考试自掏腰包赔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20-07-09 15:38:35      浏览次数:1596次

舜网讯 7月7日中午11点43分,随着高考第一门语文考试的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紧邻莱芜十七中考点的莱芜区五金大厦路口再一次忙碌了起来,正紧张有序疏导交通的济南交警莱芜区大队中队长王东发现,路口的西北角有情况,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估计应该是发生了一起小事故,他快步向前查看情况。

现场是两个骑电动车的,一方是外卖小哥,另一方是一个小姑娘,确实出现了刮擦,还好并未有人员受伤,当时双方正在进行协商,协商不下。小姑娘年纪不大,表现得羞涩和局促,王东告诉小女孩可以提供家长的电话,交由家长来处理。小姑娘表示不希望家长知道。经过进一步沟通,王东得知,小姑娘是高三的学生,因为着急回家,逆行过路口,不小心撞上了外卖小哥。为了避免影响小女孩接下来的考试,王东选择了让她先行离开,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与外卖小哥简单协商后,自掏腰包为小姑娘垫付了赔偿费用50元。处理完事故后,王东又回到了岗位继续执勤。在王东看来,自己只是做了日常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殊不知自己的背影早已悄然进入了围观市民的朋友圈,被冠以“最美交警"在网络中转发、点赞。市民也通过拨打12345的方式,表达对交警的肯定和赞扬。

高考考生发生事故,济南交警为保孩子无负担考试自掏腰包赔付

恰逢一年一度的高考节点,很多人觉得交警很暖的同时,对外卖小哥颇有微词。其实,对于对方高考生的身份,外卖小哥实际上是不可预知的,每个人有不可言说的压力和无奈。对涉世未深的高考学生而言,面对的是高考的压力和家长的担心;对于外卖小哥而言,又何尝不是需要时刻奔跑和小心维系的生活?还好,细心的交警化解了这个问题,避免了双方的尴尬和窘境。

对此,交警王东一再表示:这是我们该做的,其他的没什么。本来就是一次普通的小刮擦小事故,天气炎热又难免急躁,但是总体解决比较顺利,不应无限放大和针对。人和人之间还是相互理解,特殊时期更需相互体谅。希望广大网民保持克制、停止发酵。因为这影响的不仅仅是那位小哥,也会无形中给考生一个沉甸甸的心理负担。

在这次高考中,我们看到了自掏腰包为考生事故“买单”的交警,也看到了早早在学校门前穿上旗袍为孩子们送考的老师们、不约而同让行高考车队的私家车主、免费送考生的雷锋车队,以及很多服务高考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这是高三学生的“高考”,亦是很多人的“高考”。感谢这个世界所有的善意,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温暖,让孩子们的高考回忆变得如此妙不可言!为考生们加油!为济南交警点赞,也为每个温暖的你点赞!

原标题:高考考生发生事故,济南交警为保孩子无负担考试自掏腰包赔付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