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铁路暑运大幕开启 济南西站开行列车创历史新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7-02 10:38:58      浏览次数:3100次

  7月1日,旅客从济南站检票乘车。 (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7月1日讯(记者刘文忠)2020年铁路暑运今天拉开帷幕,到8月31日截止,历时62天。今年暑运与铁路调图同步开启,诸多变化将让济南市民外出旅行更加方便,济南西站满图开行列车也将创历史新高。

据济南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运期间,济南站管辖的12个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596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246万人次,管内旅客350万人次),日均9.6万人次。济南站、济南西站客流较大,济南站预计发送225.5万人次,济南西站135.8万人次。暑运客流包含探亲、旅游、学生等多种成分,较二季度呈增长趋势。

为应对暑期客流,济南站将增开去往北京、上海、南通、福州、石家庄、青岛、烟台、威海等地的旅客列车48对,其中临客1对,淡季停运列车恢复开行1对,周末线18对,高峰线28对。同时,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济南站将增开旅客列车6对,其中直通旅客列车3对,管内旅客列车3对;变更运行区段、改始发终到、增加停靠站、提升列车等级8对。

记者了解到,调图之后,济南西站满图开行列车将达到402列,创车站开通以来新高,其中始发列车48列,开往省外北京、上海、兰州、重庆、南昌、深圳,以及省内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方向。满图情况下,济南三大火车站间贯通车次也将进一步增加,其中济南、济南西间往返开行86列,济南西、济南东间往返开行71列,市民乘坐“城市高铁公交”将更方便。此外,新开的济南至东营直达特快旅客列车Z9257、Z9258,运行时间2小时07分,硬座票价仅需32.5元,是目前两地之间往来最快、最便宜的出行方式,也将是市民到东营周末两日游的绝佳出行选择。省内高铁环线车次增加至12趟后,将覆盖济南地区所有车站,市民环游全省也会更方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