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暖男”的抗疫——山东德和地热开发有限公司抗疫日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3-31 09:14:47      浏览次数:4752次

  把冬季供暖战线上的男人们称为“暖男”,实在是再确切不过了。他们有的是拖家带口的四五十岁的大叔,有的是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九零后、甚至零零后的小伙子,但他们一旦站上供暖保障的战斗岗位上,身上便自带了一个“暖”字,熠熠生辉。

  2020年冬季,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供暖运行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暖男们付出了比往年更加艰辛的努力,而他们的努力也理所当然的换来了用热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为了更深入了解这些可爱的暖男,笔者选择了济南热力集团旗下的山东德和地热开发有限公司,深入一线,跟踪采访,见证了他们的平凡和伟大。

  1月24日,除夕,夜。

  商河县怀仁镇供热中心。

  德和公司董事长张彦,总经理张兵。

  两人到达供热中心的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跨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之前,他们巡查了商河县贾庄、龙桑寺等多个乡镇的能源站。

  怀仁供热中心刘森正在站内例行检查设备。

  “小刘,过年好!”张彦和张兵走进能源站。

  “两位领导过年好!”刘森戴着口罩,没有停下手里的活。

  “情况怎么样?”

  “设备运行正常,水温正常,水压正常。”

  “有什么困难吗?”

  “没有困难,年夜饭也备好了,吃水饺。一起吃吗,两位领导?”

  “不了,还有几个站要去看看。”张彦说,“对了,酒精还多吗?”

  “不喝酒,张董!”刘森说着大笑。

  “你小子!”

  “哈哈,张董,消杀用的酒精不多了,需要及时补充,侯主任已经统计上去了。”侯主任,侯兆利,是公司运行部门的负责人。

  “已经在想办法解决了,放心吧!”

  1月25日,正月初一凌晨。

  济南,德和公司办公室。

  常务副总经理徐卫东、副总经理陈浩。

  陈浩正在打电话。

  “老郭,酒精装车了没有?”

  “……”

  “好的,好的!辛苦啦!”陈浩挂了电话。

  “怎么样?”徐卫东急急地问。

  “解决了,徐总!郭文毅从河北连夜发过来,四百公斤,足够用了!”

  “太好了!”徐卫东一拍桌子。

  1月25日,正月初一上午。

  济南。

  德和公司郓城分公司负责人杨圣昕。

  一早,杨圣昕向公司递交了《疫情防控请战书》,扒拉了两口饭就出了门,准备驱车去郓城。

  母亲站在门外着急地喊:“圣昕啊,结婚的事咋办啊?”

  “延期吧,妈!”

  1月25日,正月初一中午。

  商河。

  德和公司运行负责人侯兆利。

  酒精到货了。侯兆利根据各能源站消杀需求,立即分发到位。酒精还有剩余,根据董事长张彦的安排,支援兄弟单位和当地镇政府。

  “各单位防疫物资临时都有短缺现象,我们搞到了,可他们还没有。现在是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只有大伙儿都安全,我们才能真正安全!”张彦说。

  1月25日,正月初一下午。

  德和公司热线班。

  热线员王磊。供暖管家彭凯凯。

  “叮铃铃……”

  大年初一,热线没有平时那么热,但偶尔还是有电话打进来。

  商河县玉皇庙镇居民刘老师反应,家里暖气不热。

  “好的,刘老师,您的问题我记下了,请您保持手机畅通,马上会有人与您联系。”王磊立即联系该项目值班人员。

  十分钟后,玉皇庙镇某小区,德和公司供暖管家彭凯凯:“刘老师,我在您家楼下,您加我的微信,我通过视频帮您解决暖气问题。”

  “你上来不行吗?”

  “刘老师,疫情期间,咱们尽量减少不必要接触,您先把视频打开,我指导您进行操作,如果还是不行,我们再想办法,一定会帮您解决问题。”

  刘老师年纪较大,最终没能通过视频解决问题。

  “刘老师,这样的话我马上上来,请您戴好口罩,我在进您的门之前也会戴好口罩、穿好一次性鞋套。另外,我需要测量您和您家人的体温。我的体温也会现场测量,让您看到。”

  “有必要嘛,小伙子?”

  “有必要,刘老师。疫情当前,必须提高警惕,这样做您放心,我也都放心。”

  五分钟后,彭凯凯排除了刘老师家里的暖气故障。

  1月27日,正月初三下午

  商河县贾庄能源站。

  德和公司技术员韩晓。

  下午两点,能源站运行人员通知韩晓,地热井出水量不稳定。

  韩晓报告相关领导后,立即赶到现场,通过对潜水泵电缆绝缘电阻的测量,未发现异常,潜水泵控制柜显示,电流正常。查看井口装置发现放气阀无气体排出。通过对地热井水位的测量,水位正常,经分析,原因应该出自地热井内取水设备。当即组织人员和机械到生产井对井内取水设备进行维修。将井内潜水泵和泵管提出地热井后检查发现,有多处橡胶垫损坏,造成压力不稳定。更换橡胶垫后故障解除,水量恢复了正常。

  1月30日,正月初六上午。

  郓城县水浒小区。

  德和公司供暖管家王启沛。

  春节只休息了两天,王启沛提前结束了假期。通过站内仪表发现,局部水压异常,他立即戴好工具外出巡查。

  “这是一个老旧小区,管网老化,要时常提防跑冒现象。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家里呆着,本来就容易烦躁,咱们不能因为供热问题再给老百姓添堵。”王启沛说。

  没有一个冬天能够阻挡春天的脚步,疫情也终将过去。

  在疫情之下,“暖男”们不是英雄,他们只是最普通的供热工作者,他们冲在一线的时候,心里也惦记着身后的父母、妻子。

  在疫情之下,“暖男”们是英雄。他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殷殷嘱托,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奋斗精神,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本职岗位,用小人物的平凡绘制出一幅“无声”的“群英谱”。(通讯员:耿桂栩、张杉)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