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莱芜区全面开展冷库行业安全集中整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20-03-30 14:04:55      浏览次数:1852次

舜网讯 莱芜区姜蒜产量大,种植加工、冷库、冷藏企业多,姜蒜出口占全省蔬菜出口量的12%,生姜出口量占全国生姜出口量的13%,全区70%以上的农民进入产业化链条。为确保冷库行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3月27日,莱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冷库行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秋超主持会议,各相关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莱芜区全面开展冷库行业安全集中整治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落实市安委会督办通知,要深入开展“标准提升年”、“工作落实年”活动,加快推进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按照莱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的《莱芜区2020年冷库行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莱安发〔2020〕3号)的规定,要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职责分工,认真落实2018-2019年区委、区政府冷库行业治理工作的会议纪要等,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牵头部门、各职能部门、各镇街道要履行职责,依法监督和管理。逐一对冷库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企业进行全面整改。

莱芜区全面开展冷库行业安全集中整治

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抓好组织协调全力推进。对全区的冷库开展“拉网式”检查,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综合整治合力,按照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建筑、消防、环保等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对全区冷库企业进行大排查、大检查、大治理,实现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治理检查全覆盖、核查验收全覆盖,要采取限期整改、停业、取缔关闭等措施进行治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莱芜区吹响了今年冷库行业安全大整治的号角。各单位表示,要立即行动起来,决心用一个月的时间,取缔关闭一批非法违法企业,治理整改一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提升一批安全管理基础较好的企业,确保冷库企业的复工复产安全,有效遏制事故发生。同时要建立制冷企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快涉氨制冷企业的制冷方式替代,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原标题:莱芜区全面开展冷库行业安全集中整治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