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甸柳第三社区志愿者张泉冰:一名飞行员的战“疫”故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20-03-30 14:04:43      浏览次数:1834次

  舜网讯 英雄就是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在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下,历下甸柳第三社区涌现出无数感人事迹。今天我们来讲讲志愿者张泉冰的战“疫”故事。

甸柳第三社区志愿者张泉冰:一名飞行员的战“疫”故事

  刚返济的张泉冰(中)在检测点办理手续,志愿者杨志伟和卢晓彤护送其回家,开启了张泉冰的抗疫志愿之旅。

  深受感动,返程后毅然加入志愿者队伍

  今年29岁的张泉冰是一名飞行员。二月下旬,从滨州老家返济的张泉冰被分流大巴接回辖区,在车门口等待迎接他的,是甸柳第三社区的年轻志愿者杨志伟和卢晓彤。经过一系列严格细致的手续,卢晓彤和杨志伟护送当时还对济南防控形势一无所知的张泉冰回家,并热心帮他拿行李,这让张泉冰在疫情的料峭寒风中感受到了即将到来的春暖。一路上,杨志伟和卢晓彤详细细致的为他讲解当前济南的防疫形势和社区的防疫管理,无论是健康证的申办,亦或是每日体温的测量与上报,面面俱到的政策宣讲让张泉冰听得透彻明白,也让张泉冰心里暗暗佩服。望着两张和自己同样年轻的面孔,张泉冰忍不住问:“你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吗?”“不,我们是抗疫志愿者。”

甸柳第三社区志愿者张泉冰:一名飞行员的战“疫”故事

  “志愿者”这三个字让张泉冰提起了兴趣,看着杨志伟和卢晓彤透眼神里透露出的坚毅和热烈,张泉冰也仿佛瞬间看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意义与使命。三个年轻人就这样热聊了起来。而第二天,张泉冰就到甸柳新村街道报了道,戴上了“执勤检查”的红袖章,成为了“逆行者”中的一员。他先后在甸柳第二社区、甸柳第三社区参与了服务。

甸柳第三社区志愿者张泉冰:一名飞行员的战“疫”故事

甸柳第三社区志愿者张泉冰:一名飞行员的战“疫”故事

  张泉冰(左一)与志愿者卢晓彤

  日夜兼程,在抗疫路上感受人生真谛

  张泉冰加入志愿者队伍的时候,正是返济返工潮的集中期,也是疫情攻坚的关键期。张泉冰的加入,为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增添了助力,因而受到了极大的欢迎,这也给张泉冰增强了信心。他迅速进入角色,主动申领艰难险急的防疫任务,无论是卡口检测登记,还是夜间值守分流安置外地返济居民,都能看到张泉冰忙碌认真的身影。最初的一周,甚至每天都要披星戴月,连续工作14个小时以上,可这样繁重疲劳的工作并没有打击张泉冰的信念,反而引起了这个厚重踏实的大男孩的深刻反思——疫情爆发至此已月余,前期工作对比当前只多不少,这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是付出了怎样的艰辛!想到这,张泉冰更加投入了。

  二月底三月初,居家少出一个多月的普通居民隐隐有了情绪上的焦虑,而随着外地返济人员的增多,社区登记和检测的工作量也陡然增大。作为一名志愿者,张泉冰同样默默承受压力,协同城管、社区等工作人员一起,积极纾解稳定居民情绪的同时,加快手续核验流程,听取各类不同的特殊民情并及时汇报社区,予以处理解决。乍暖还寒时,张泉冰坚守在为来往居民办理出入证、健康证的登记点;风雨连绵时,张泉冰穿梭在为隔离期居民代买代送的楼栋间;海棠花开时,张泉冰奔波在宣传境外返济政策的路上……

  从开始志愿服务至今,张泉冰累计服务了212个小时,以往单位、家庭两点一线的他在社区看到了人生百态,看到了疫情下居民生活中生动的酸甜苦辣。闲暇时他喜欢看一本俞敏洪著作的《在绝望中寻找希望》,用书本滋养安慰自己心理和情绪的同时,也教会他如何为居民传递正能量。

甸柳第三社区志愿者张泉冰:一名飞行员的战“疫”故事

  张泉冰(右一)在社区户外登记处为返济居民做好登记

  一片孝心,瞒住家人参加志愿服务

  尽管早已长大成人,但年轻的张泉冰依旧是父母心中最深的惦念。回程前,他的父母曾千叮咛万嘱咐,要他到达济南后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好好保护自己。有好几次,张泉冰在社区值夜班,父母都打来视频电话,确认他的健康和状态。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张泉冰每次都挂掉视频电话再语音回拨,给父母说自己在居家办公或是在做家务,他用这善意的谎言,一瞒就是一个多月。直到日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一片向好,张泉冰才松口向父母吐露真实情况,说自己一直在社区做志愿者,表示自己通过志愿服务学习了很多,成长了很多。电话那头的父母听了,深深沉默,他们没有像张泉冰想象的那样生气又担心,反而盛赞孩子的成长与热诚,鼓励他继续参与服务,为居民做好服务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父母为他而骄傲。

甸柳第三社区志愿者张泉冰:一名飞行员的战“疫”故事

  甸柳第三社区“抗疫三兄弟”

  复工复产后,张泉冰在保证完成岗位工作的同时,一有闲暇就来社区报道,帮着忙前忙后,这俨然成为了他的习惯。与他抗疫志愿历程的“引路人”杨志伟、卢晓彤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甸柳第三社区昵称他们三个为“抗疫三兄弟”。我们祝愿张泉冰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依旧如此这般,用“泉”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用一片“冰”心,为群众服务。

原标题:甸柳第三社区志愿者张泉冰:一名飞行员的战“疫”故事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