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为了家和民安 姚家街道娘子军书记带队战“疫”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20-03-30 14:04:01      浏览次数:1855次

  舜网讯 近段时间,历下区姚家街道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一步步织密防控网。姚家街道辖区面积大,流动人口多,境外返济人员数量相应也多。疫情防控中,辖区居民亲眼目睹娘子军书记们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在大家眼中不输男同志的女书记们,默契配合,冲在前线,用脚步丈量责任,守护着辖区平安。

为了家和民安  姚家街道娘子军书记带队战“疫”

  姚家街道不仅是一支娘子军书记带领的战队,辖区20个社区中,更是有16个社区书记都是女汉子。3月15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紧急发布《关于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的通告》,姚家街道第一时间响应疫情相关措施,全体工作人员,包括志愿者等的战斗状态也早就切换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为了家和民安  姚家街道娘子军书记带队战“疫”

  有一种温暖叫“我们在岗”

  近段时间,姚家街道党工委班子和社区书记们在各自岗位值班值守,忙着筹措防疫物资、动态掌握境外人员、随时处置特情。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成为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社区书记们“连轴”工作的日常。一天十几个小时,娘子军书记们始终站在抗疫第一线,冲锋在前,用勇气和智慧为社区将士们作出表率,用诚恳、细心带给居民温暖。

为了家和民安  姚家街道娘子军书记带队战“疫”

  有一种坚守叫“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娘子军书记们的身影。疫情以来,姚家街道打了连环战疫,先前,是防控外地来济人员,接到上级通知,第一时间制作横幅、告示牌,广而告之。所有小区减少出入口,实行封闭化管理,所有进入小区人员,门岗严格执行登记、测温,并成立了由派出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的人员信息摸排队伍,对辖区开展为期两周的全面上门走访。

  紧接着,是防控境外来济人员,为防疫情输入风险,在与公安、疾控等部门横向联动的基础上,全面做好“主动报备”的宣传发动,重点发挥楼组长、共产党员户的“熟人效应”,细致掌握境外人员信息数据,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死角”。随之四国语言同时出现在一个通知上的最牛通知横跨出世,居民们看了通知心里安心,境外回济人员看了特殊通知心里踏实。

为了家和民安  姚家街道娘子军书记带队战“疫”

为了家和民安  姚家街道娘子军书记带队战“疫”

  有一种力量叫“以柔克刚”

  3月23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制发的《关于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的通告》中部分内容作出修订。姚家街道所涉及的境外返济居民越来越多,防控工作一直是紧张忙碌的,很多时候顾不上吃饭。

  名士豪庭第二社区书记杨奎香,在与辖区内返济的日本籍居民联络时,借助翻译软件通过微信交流,顺利打通“语言关”,把隔离要求讲的明明白白。汇隆社区书记李海琳,变社区服务阵地为疫情防控指挥所,绘制疫情防控作战图,实施“挂图作战”,及时更新境外返济人员动态信息,让防控工作更加直观形象。全心、全意、全力,娘子军书记们用她们的细致与坚韧,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半边天”。

为了家和民安  姚家街道娘子军书记带队战“疫”

  外防输入,闭环管理,自2月10日起到目前为止,姚家街道已顺利对接境外返济居民371位,已有74位境外准备返济居民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让防疫工作打好“有准备之仗”。

  每一次遇到需紧急处理的特殊任务,姚家街道的娘子军书记们都是亲历亲为、奋战在第一线。再苦再累都放在心里的娘子军们,总是以阳光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带领班子成员、工作团队和志愿者们积极应战!“不破楼兰终不还!”

原标题:为了家和民安 姚家街道娘子军书记带队战“疫”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