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组建青年突击队,打响复工复产攻坚战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2-21 13:50:18      浏览次数:4614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9日讯(记者 肖阳)围绕济南市委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18日,共青团济南市委以2020年1号文件下发《关于在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大力组建青年突击队,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抓好复工复产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服务党委中心工作,在党委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依法、有序、科学、合理开展复工复产。

aa4718d40e73e69a38384b111ba31d95.png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济乐高速南延线项目青年突击队在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出征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项目、水电能源、公共交通、卫生健康、安全防护用品与居民生活必需品等重点领域优先开展。

三是把握复工关键环节,找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用工、原材料、运输等方面的问题,主动作为、精准对接。

bf90d5b33db5b36be3e13fe0ffc16de0.png

青年突击队员对建筑设备认真检修,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四是克服形式主义顽疾,注重与“两红两优”集体和个人、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工作的聚力整合,务求实效;严肃工作纪律,杜绝“走位摆拍”,力戒形式主义。

五是坚守“安全第一”原则,严格落实对一线人员的防护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绝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的绝不上岗。

614ce5a36d769022d9aabe8c39217e33.png

青年突击队员复工复产期间每日进行体检

据了解,复工复产攻坚战打响后,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共青团济南市委指导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团委以团干部、青年党团员为工作主体,第一时间组建7支青年突击队,骨干成员超过70人,通过“保项目、促生产、抓供给、惠民生”,打好复产复工“组合拳”。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济乐高速南延线项目青年突击队负责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建设,在严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春节期间,项目组织留守的架梁工人,管理人员组成青年突击队进行交通导改、箱梁架设,架设箱梁11片,顺利跨越青银高速(青岛至银川方向)。

同时,济南西城高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山东济西湿地生态农场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等分别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抓好蔬菜生产、供应、配送,疫情防控期间为人民群众“菜篮子工程”提供全方位有效供给。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