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多家商场纳客,记者探访世茂广场:进门先消毒,餐饮只做外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2-19 07:54:36      浏览次数:4676次

世茂广场工作人员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鑫 摄

  从上个月底开始,因疫情防控需求,济南多个商场处在大面积暂停营业状态。17日,记者了解到,迪卡侬西城店、印象城、世茂广场、高新万达广场确认恢复营业,多数商场仍将继续闭店。

  既要开门营业,又要做好疫情防控,这些开业商场是如何准备的?当日,记者对位于泉城路的济南世茂国际广场进行了探访。

  进门实名登记

  娱乐场所均未开业

  17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了济南世茂国际广场。因疫情原因,复工后的商场将营业时间调整到了上午十一点至晚上六点,只留下了1号和5号两个口可以进入。刚刚开门,门口处就已有三四个市民在排队等待进入。

  “您好,请拿出您的身份证。”从1号入口刚进入,记者就被拦了下来。这里的登记处被分为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排队等待区,有两名身穿隔离服的工作人员会提醒顾客预先拿出身份证,待第二个区域里登记人数少于两人时才可以进入。为了保证排队时顾客的安全,工作人员会在旁边进行疏导。“排队的间隔不得小于一米,所以你等等再进去。”一位工作人员说。

  到达登记处后,工作人员首先会仔细核对顾客的身份证及填报的信息是否一致,之后再进行体温测量。正式进入商场前,还要通过地面上铺的一张消毒毯,对鞋底消毒。“这种方式叫四步消毒法,一般只要走上四步就可以对鞋底简单消毒了,我们工作人员会经常在上面喷洒84消毒液,保证毯子的湿润。”上述工作人员说。

  记者走了一圈后发现,目前商场内开门的大多是一些服装或零售品店,电影院、游戏厅、KTV这种娱乐性场所均未开业。由于刚刚开门,所以商场内的顾客还不是很多,大多数都是直奔目标去的。不过即使没有顾客上门,各个商户也都没有闲着,其中一家化妆品店内,店员们就格外忙碌。“我们卖的东西可能顾客都会经常拿起来看看,所以在消杀上我们也比较注意,都是一个一个的擦。”店员说。

  此外,记者发现商场内的员工不仅都佩戴着手套和口罩,每个店内还会摆着各种消毒喷瓶。“这已经是我们的标配了。”一家饰品店店员说,为了保证自身及顾客的安全,她们从入店起就会戴上手套,无论是理货还是摆货都戴着。“有些顾客在试用饰品时,可能会有所顾虑,所以我们不但会对饰品消毒,还特别准备免洗洗手液供顾客使用。”

  258家商户已复工60%

  每两小时就消杀一次

  “对于一个窗口行业来说,我们从疫情发生之后就一直在思考该如何去做。到了2月4日正式闭店后,就开始对整个商场进行集中的消杀。”济南世茂国际广场相关负责人说,在这次复工前,他们曾用了一周的时间检查各商户的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和2800多名员工的出省情况。“从目前摸排结果来看,这2800名员工中仅有40名是出过省的,但均没有到过湖北等地。”于是,世茂广场在经过近半个月的疫情防控准备后,最终决定于2月17日复工。

  “像这些有复工能力的商户,我们提前去街道进行了复工报备,然后又将材料交到企业内部进行审核。现有的258家商户中,目前已有152家复工了。”该相关负责人说,在这批复工的商户中,有24家是餐饮店,全部是以外卖的形式营业,不提供堂食。一些娱乐性场所如KTV、电影院、游戏厅均未允许复工。

  除了对于员工的管控外,世茂广场还进行了严格消杀工作,其中入口就是第一道关卡。“为了更好地对顾客进行管控,我们在东西两翼只留了两个出入口,顾客在进入时需要在门口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及测温。重要的是,对于容易忽略的鞋底我们还在地上放了消毒垫,防止病菌带入。”相关负责人说。

  “一般来说,我们规定的是两个小时消杀一次,但是对于顾客经常使用的如试衣间、电梯等我们都采取了随时消毒的模式。同时,各商户内都配有免洗洗手液,顾客也可随时使用。”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除了世贸广场外,济南还有许多的大型商场也开始陆续复工,例如印象城、高新万达广场、迪卡侬西城店均选在了17日这天恢复营业,并且,各商场在营业时间方面也都作出了相应调整。但是也有部分之前定好复工的商场选择了继续延长闭店时间。

  “这次的疫情对于所有商场来说都是挑战,但是我们有信心去战胜它。”济南世茂国际广场相关负责人说。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