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公积金新政出台:疫情期间公司缴纳比例最低可降至1%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2-19 07:54:23      浏览次数:4887次

  2月18日,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国家住建部和山东省住建厅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济南市实际情况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指出疫情期间公司缴纳比例最低可降至1%。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职工、受委托银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国家住建部和山东省住建厅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济南市实际情况,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可按规定向公积金中心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至5%以下,最低为1%,或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限均为12个月。

  二、对受疫情影响,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自由职业者无法按时缴纳公积金,在疫情防控解除后3个月内补缴公积金的,视同正常缴存。其间,在疫情影响前已连续缴存6个月的职工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疫情防控期间,对提取公积金业务有时限要求的,可延期至疫情防控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

  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以及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贷款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的,不作逾期贷款处理、不计罚息。已做逾期处理的,借款人在疫情防控期解除后3个月内向公积金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证明,偿还所欠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后,公积金中心调整其逾期和征信记录并返还罚息。

  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0年2月18日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