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融媒·先锋|7名党员变身女汉子 看!社区有一支“红色娘子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20-02-18 11:18:23      浏览次数:8050次

融媒·先锋

  在市中区魏家庄街道麟祥街社区,有一支特殊的党员队伍。社区7位“两委”成员,全部是党员,全部是女性。她们不仅以女性特有的细腻贴心为居民服务,还以女汉子的勇气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更修炼了开锁、修电路这样的男性化技能。

  麟祥街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季琴说,社区坚持红色党建引领工作,构建了“多彩麟祥·六Wei一体”的社区治理品牌。多年兢兢业业的工作,她们也收获了“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区级巾帼文明岗”等女性专属荣誉。在工作中,女性身份使她们拥有诸多优势,当然,也有许多常人看不到的委屈。

融媒·先锋

  聋哑老人写下“谢谢你”

  讲述人:王婷

  服务品牌:金民之“为”

  一天,一位聋哑老人来到麟祥街社区,一边写一边比划告诉王婷,自己想去国外探亲,需要在社区办手续。王婷经核查发现,老人并非本社区居民,需要到隔壁社区办理。“之前她想要盖章,一个盖章的手势比划了半天我们才看懂。让她一个人去办手续,我实在不放心。”考虑到老人沟通不畅,王婷主动提出,要带老人一起去办手续。

  到社区后,工作人员发现,老人的资料没有带全。王婷又帮老人拨打了孩子的电话,一一告知对方需要帮母亲准备哪些材料。直到老人的手续全部办完,王婷才默默离开。

  几天之后,老人再次来到麟祥街社区。她掏出笔和纸,写下了“谢谢你”三个字,还伸出大拇指不断为王婷点赞。就是这样一个暖心的小故事,足以见得社区服务之贴心。金民之“为”,就是要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一名党员,王婷将“三心“服务理念铭记在心,用女性特有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时刻保持着为居民服务的热心、真心和诚心。

融媒·先锋

  环卫工子女诉衷肠

  讲述人:邵娜

  服务品牌:绿苗之“未”

  绿苗之“未”,就是关爱祖国的未来,陪伴青少年快乐成长。每年,麟祥街社区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活动,让他们在道德讲堂、国学诵读、传统文化、科普教育等诸多活动中学思体悟。

  除了常规活动,邵娜深感作为一名党员,自己还有更大的责任。她希望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让孩子们真正能有所收获。在“感恩母亲节 传承好家风”活动中,邵娜特意邀请了环卫工参加活动,并设计了一个巧思环节,让孩子给家长写一封信。一位环卫工子女写道,父母每天很早就起来工作,他们的辛苦付出自己一直都看在眼里。孩子表示,自己在学校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父母。孩子的父母当场泪如雨下。平日里,这是一个少言寡语、沉默内向的孩子,而在生活中,由于工作繁忙,父母也很少会抽出时间与孩子沟通。“女性角色会让我们更善于与孩子沟通,获得他们的信任。我们也会不断观察,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邵娜以她特有的细致,打开了子女与父母之间那一道交流的屏障。

融媒·先锋

  弱女子进阶女汉子

  讲述人:王珏

  服务品牌:青盾之“卫”:

  春节,正是阖家团圆之时,王珏却无法像大多数人一样,陪伴在家人身侧。青盾之“卫”,就是要保卫民之安,筑牢安之线。几乎每年春节,王珏都要奔走在禁放烟花爆竹的第一线。

  巡视、清理、整改……哪里有安全隐患,哪里就有王珏的身影。创城期间,由于制止商户在橱窗贴广告、乱停车,王珏被对方喊话“多管闲事”,甚至被骂脏话。“这就是我的工作,况且我还是一名党员。即便如此,还是要不断向商户解释,务必要符合规范要求。”王珏说,作为一名女性,自然心里会觉得委屈,可是女性的自我修复能力也相对较强,多年的社区工作自己早已从柔弱的女生进阶为女汉子,再苦再难也要咬牙坚持下去。

融媒·先锋

  母女关系融洽的“牵线人”

  讲述人:闫俊

  服务品牌:紫魅之“味”

  紫魅之“味”,就是关爱、服务好社区女性。同为女性,闫俊以她特有的敏锐与细腻,成为社区女性的“贴心人”。

  一天,社区居民张女士在麟祥街社区办完业务后向闫俊问路。问完后,张女士走的方向却是南辕北辙,再加上当时明明是春季,张女士却穿了一件羽绒服,这令闫俊敏锐地察觉到,张女士最近可能精神状况不佳。她立刻给张女士的亲人打电话,去医院检查后,结果显示,张女士果然患病了。

  张女士曾多次与闫俊交流,自己有一个女儿,离异后一直跟着丈夫生活,女儿从不肯开口喊她,这也成为张女士心中最大的痛。闫俊主动找到张女士的丈夫,与他反复沟通。如今,张女士的女儿不但会时常看望她,更开口喊她妈妈。张女士很开心,闫俊也在为女性服务的过程中收获着自己的快乐。社区工作多是这样的小事,可在闫俊看来,“居民事无小事”,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不断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用真情服务居民。

融媒·先锋

  “社区这几个女同志对我们来说就像家人,我们离不开社区。”正在麟祥街社区办业务的居民卓丽君说,因为感受到社区“两委”的贴心,她把家都搬来了这里。“以前我女儿在这住,我感受到社区的服务好,活动也丰富,就在这里买了房子。”卓丽君说,她几乎每天都会来社区坐坐,打声招呼,否则,心里就空落落的。

  在麟祥街社区,7位“麟祥姊妹花”充分发挥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努力着,更向社会展示了基层女职工的巾帼梦想、巾帼力量和巾帼贡献。

原标题:融媒·先锋|7名党员变身女汉子 看!社区有一支“红色娘子军”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