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655家建筑施工企业开工复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2-18 07:29:43      浏览次数:4766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7日讯 2月17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55家建筑施工企业开工复产,所有开工项目均实现了“零隔离”“零感染”。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陈勇介绍,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的要求,济南市住建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工程“防疫情、促复工”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辖区房地产业、建筑业企业开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等多个文件,明确建筑工程只要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生产条件就可以申请开复工。同时,各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时同辖区房地产业、建筑业企业建立联系,逐一摸清辖区企业开工复产情况,统筹调度,靠前指挥,帮助督促企业应开尽开、应复尽复,把疫情对房地产业、建筑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下,济南市建筑企业疫情防控、开工复产及物业企业联防联控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济南全市共有1306家物业企业、98700余名物业人员投入到工作岗位,在近3.8亿平方米的3491个物业服务项目上恪尽职守。全市物业行业累计消耗一次性医用口罩78万余个、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8.56万副、护目镜1万多副、消毒液370余吨、75%医用酒精90多吨,累计购置肩背式消毒喷雾器7万余个、手持喷雾器3.4万余个、免洗洗手液5.8万瓶、改装雾炮车 17台、额温枪1.3万余个、消毒纸巾1.9万余箱。截至目前,全市655家建筑施工企业开工复产,所有开工项目均实现了“零隔离”“零感染”。

  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住建局向各区县住建部门下发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的各项通知并提出工作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物业企业电梯清洁消毒、公共区域消毒和外来人员登记、检测体温等工作进行持续指导,市、区县物业主管部门共检查督导物业小区782个。

  同时,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保障,协调供热、燃气、供水等企业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如各医院及各级疾控部门供水、供气、供热稳定运行,截至目前,各供热单位煤炭储备充足,可满足30天需求。并承担了济南市立四院新冠肺炎留观病房紧急建设任务,协调施工企业中建八局一公司组建突出队,从各地调集人员、物资,在24小时内完成医疗综合楼7个楼层、13个病区(约11700平米、186个床位)洁净区与隔离区的临时分离,创造了新的“济南住建速度”。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