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海报志愿者丨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卢松翠:居民们的“贴心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1-27 05:49:10      浏览次数:2638次

编者按:大众网·海报新闻于2019年11月18日正式推出大型网络公益传播平台——“海报志愿云平台”。“海报志愿云平台”将以短视频的形式分系列长期推出,通过创新的网络公益传播方式,传播齐鲁大地上的红色故事、文化传承、城市文明等方面的好故事、好人物。

海报志愿云平台的第一个系列——红色讲述人推出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2020年1月1日起,海报志愿云平台将推出第二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在城市建设、行业发展、基层党建、社区服务和我们身边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身体力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正能量,他们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者。

海报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6日讯(记者 赵业超) “我就是普普通通的人,做了普普通通的事。”这是燕山街道益寿路社区居委会书记卢松翠对自己的评价。从来到社区居委会工作以来,经卢松翠手解决的事情不计其数。走访居民、发布通知……卢松翠每天,风风火火忙得不可开交却又不亦乐乎,“只要是居民认可我的工作,就是我最开心的事了。”卢松翠说。

【文字实录】

我是海报志愿者卢松翠,文明实践从我做起。今天我给大家讲述拆违拆临的那些故事。

拆违差临工作是怎么做的呢?我们先拆马路两侧单位租用的违建房子,只要是没有房产证的都要拆。我们先去摸查有没有房产证,有没有取得规划,如果没有规划的先拆单位上的违建,拆完单位上的拆宿舍小区违建,只要是没有在房产证之内的都属于违建。拆违拆临的工作重点是益寿路8号院,8号院是我们社区最脏乱差的一个院,没人管理,也没有人打扫卫生,都是社区组织志愿者给他们打扫卫生,尤其是这两年,在创城工作中,我们组织了很多次志愿者为这个院子打扫卫生。

由于8号院违建比较严重,导致这个院子车停不进来,小摊小贩也都在院子里摆摊。很多居民向社区反映这个问题,所以拆违拆临是一项对民生有利的事情。在经过开会表决后,社区决定对这个院子坚决治理。所有不在房产证之内的房子,违建的房子全部拆除。

在拆违过程中我们社区开了几次调度会,与8号院里的楼长、党员们一起坐下来讨论研究这项工作怎么开展,最后我们还是以党员带动群众,是党员的房子先拆党员的,是楼长的房子先拆楼长的。但是居民里也有不同意拆除的,我们多次找他们谈话都不同意,甚至对我们不理不睬,上门协调居民也不开门,还有的甚至骂我们,所以在我们不断地给他们做工作,不断地给他们讲,最后还是都同意了。拆违工作前后用了两个月时间才把群众工作做好。

拆违工作最难的是拆除一座垃圾楼,在垃圾楼下面有一个商店,商店经营者没有工作,不愿意拆除,说拆掉商店后就丢了工作。无论谁来做他工作也不愿意拆除,最后我与他套近乎,讲道理,没想到我俩是老乡,在听说我俩是老乡后,他的脾气就平静了不少,最后垃圾楼成功拆除。

拆违拆临结束后,正好政府有一个惠民工程,社区对8号院小区进行改造,之前每个房屋上电线就像蜘蛛网一样,现在电线已经落地,老旧的自来水管道也得到了改造。

下一步,我想带领者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每个院的环境进行打造,引进物业,让专业的人员来做专业的事情,给居民一个美丽的环境,给每一个居民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