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火红的灯笼和中国结挂起来!济南城管让城市靓起来年味浓起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1-25 06:30:41      浏览次数:6344次

  1月22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按照市城管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为喜迎新春佳节,市城管局积极做好春节期间氛围营造工作,下发了《关于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城市照明高效运行的紧急通知》,让城市“靓起来”,年味儿浓起来。

  《通知》要求,悬挂中国结、灯笼等需要使用路灯电源的,应当向市城管局提出申请,由市城市照明设施服务中心同一受理,安排专业人员实施接电监督,签订责任书,划定线路责任,落实安全措施,确保用电安全。各区(高新区)城管部门要支持和配合沿街单位和业户悬挂灯笼,积极开展工作指导,确保质量安全,进一步增强节日喜庆氛围。

  《通知》指出,加强功能照明设施维护,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有灯不亮”,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功能。严格考核和记录,对超时修复或者不修复的,要兑现惩处措施。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保持通讯畅通,市、区两级组建快速反应机构,对发生故障的照明设施实施紧急抢修,原则上功能照明要及时修复,景观亮化在次日前要完成修复。

  为确保城市照明和景观亮化运行管理和城市靓丽、洁净,春节期间,市城管局将组成专家考评组,对各区(高新区)城市景观亮化、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情况进行考评,亮化考评的结果作为2020年以奖代补或者发放电费补贴的依据,第三方严格落实考评要求,对市容秩序严查严考,考评结果纳入第一季度城市管理综合考核,确实让市民群众有个干净的环境过大年。

  据悉,节日期间,结合路灯特色,在路灯杆上悬挂有节日气氛的道旗、灯笼等,尤其以市内六区(含济南高新区)为重点区域,突出剧院、公园、景区、广场以及商业街区、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做到干干净净、亮亮堂堂、整整齐齐、张灯结彩,营造鲜明的喜庆的节日氛围。我市70多条道路悬挂了中国结和灯笼4300组,以重大节日模式运行景观亮化,亮化楼体1054栋,灯光秀86栋,绿带75公里。开灯时间调整为17时30分,关灯时间为22时。

  加大对夜经济的保障力度,春节期间,宽厚里、芙蓉街、印象济南等景区、网红打卡地的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垃圾收运全时空到位,执法保障、执法执勤全时全全勤全域服务,确保游客春节玩得舒心、玩得安全、玩得开心。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