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解民难排民忧 解放路街道历山路社区居委会两委成员“自掏腰包”清理小区化粪池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1-19 09:19:08      浏览次数:3628次

996f9f938299b82d548300b3134455c8.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7日讯(记者 李颖男)春节临近,为了给居民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大家过上一个舒心的春节,记者了解到,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历山路社区居委会两委成员自筹资金400元,为东舍坊118号院内的化粪池进行了“大清理”行动。

40f4c7d4eace2988beca0e87e02ce9f2.jpg

  据了解,历山路社区的东舍坊118号院的居民楼,最早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末。由于是老旧小区,经过岁月的磨砺,化粪池设施日渐老化,堵塞外溢成为了历山社区居民生活中最常见的"顽疾"之一。眼看春节临近,为了社区居民们的正常生活和出行安全,历山路社区居委会两委成员决定自掏腰包,清理小区化粪池。

0c228de41b95ef472650c454c6366e46.jpg

  15日一早,记者来到历山路社区的东舍坊118号院内,此时城肥二处两名工作人员正在逐个检查院内的化粪池堵塞情况。历山路社区书记董继红告诉记者,东舍坊118号院属于省无线电厂宿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院内的设施产权归无线电厂宿舍,我们一直在积极协调该宿舍的相关部门处置。
  “近期,不少居民拨打12345来电反映化粪池堵塞问题,要求街道办事处进行无偿清挖。我们已经向省无线电厂宿舍相关部门协调反映,但流程时间长,这次紧挨着年根,我们想着先让居民安心过个年,所以居委会几个人一商量,就合起伙儿来自己凑钱,请人赶紧先清理了。”董继红说道。
  近年来,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切切实实做到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一直都是解放路街道和各个社区为之努力的方向与目标。不仅是此次清理化粪池,记者了解到,2019年11月,针对老旧小区设施落后的问题,解放路街道办事处还专门为东舍坊118号院安装了路灯和道闸,为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提供便利。
  在社区生活得舒不舒服是关系民生实事的"重头戏",曹林告诉记者,下一步,历山路社区将成立专班工作小组,组织党支部,党小组长,楼长召开小组会议,广泛收纳关于社区环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致力打造功能更加完善、生活更加便利的小区环境。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