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八年之约!济南国际冬泳赛奖牌惊艳亮相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12-26 10:02:09      浏览次数:5773次

  

c46ff3c6424b8d65d5b3fdd002db90b1.png

那水呢,不但不结冰,倒反在绿萍上冒着点热气,水藻真绿,把终年贮蓄的绿色全拿出来了。天儿越晴,水藻越绿,就凭这些绿的精神,水也不忍得冻上,况且那些长枝的垂柳还要在水里照个影儿呢!看吧,由澄清的河水慢慢往上看吧,空中,半空中分天上,自上而下全是那么清亮,那么蓝汪汪的,整个的是块空灵的蓝水晶。这块水晶里,包着红屋顶,黄草山,像地毯上的小团花的灰色树影。这就是冬天的济南。——老舍《济南的冬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25日讯(记者 岳璋)2020年国际冬泳世界杯(济南站)暨第八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将于2020年1月11日-12日在大明湖风景区举办,备受广大冬泳爱好者期待的本届赛事奖牌也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b707e383a63893ca97c7beb8501ecdb2.png

  天下泉城千古称胜,潇洒济南万般奇景。泉城新八景穿越岁月,延揽古今。本届冬泳赛奖牌以“泉城新八景”之首“趵突腾空”作为主设计元素。奖牌正面以趵突泉泉池西岸观澜亭为场景进行镂空设计,下方反映了趵突泉三窟迸发、喷涌不息的特点。右侧“趵突腾空”字面古雅,音义兼顾。“坚持你的勇敢”镌刻了济南国际冬泳赛的赛事主题,标记了冬季游泳运动项目的专属价值,赛事主题、赛事名称与奖牌图案自然融合,展现流光溢彩之美。

a2efd84dfc3efad66cad1d94932845d9.png

  本届济南冬泳赛奖牌兼具颜值与内涵,是继去年大明湖七彩重昂单檐牌坊奖牌后,再次使用镂空工艺,透过一扇“窗”,映照出泉城济南的绝美风景。
  济南国际冬泳赛已经连续举办八届,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在泉水中开展的冬季游泳项目,济南泉水的神奇魅力赢得了国内外众多冬泳爱好者的广泛赞誉。

d81d5dc2f146435e3e29349415fedfc6.png

  组委会将在未来的济南国际冬泳赛上陆续推出“泉城新八景”系列奖牌,用一枚枚的经典奖牌,演绎泉城济南的城市浪漫,与全世界的冬泳爱好者再来一场八年的约定,共赴一场美好温情的泉水冬泳之旅。
  “泉城新八景”分别是趵突腾空、明湖汇波、历山揽胜、泺水棹歌、清河烟岚、灵岩探幽、百脉寒泉和九如听瀑。
  【趵突腾空】

6e6cc8f7a2238cc40c017d58a3e85d28.png

  趵突泉,一部涌动着的济南史,泉城的根和魂!
  该泉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有着“天下第一泉”之称,因“泉源上奋,水涌若轮”、“三窟突起雪涛数尺,声如隐雷”而被誉为“趵突腾空”。“趵突腾空”为古济南八景之首。严冬,泉池上水雾袅袅,似披了一层轻纱,轻纱下面,三股泉水万马奔腾,不舍昼夜,尽显天地造化神奇;泉侧亭台楼阁、雕梁画栋,或雄豪或绮丽,气象万千堪称鬼斧神工!
  趵突腾空,万古奔流的不仅是三股水,而是生于斯、长于斯的泉城子民的精气神!
  【明湖汇波】

71840a7ade92002edb20c7697a8d8f7e.png

  岱宗为枕,黄河作襟,古邑济南,钟灵毓秀。惟明湖之大,众泉汇流,衔山吞河,映日接天。江北明珠,海右名胜,初载北魏史乘,北宋曾巩治水,迄金代始称大明湖。祠、阁、堤、桥、亭、台、榭,涵蕴典奥,渐成景观,鬼斧神工,拓承古韵,虽为人作,宛自天成。
  冬泛冰天,夏挹荷浪,秋容芦雪,春色杨烟,鼓枻其中,如游香国。鸥鹭点乎清波,萧鼓助其远韵,固江北之独胜也!
  【历山览胜】

ba19afe7e1a8757f21a3a7ab53fcd8ed.png

  历山,千佛山之古称,舜耕留圣迹,人文铸名山。水至柔而成就山之刚,她是老城常青的背景,她是泉城最坚硬的脊梁!
  她,东西横列,如黛如烟,“仿佛宋人赵千里的一幅大画,做了一架数十里长的屏风”。她,奇伟深秀,洋洋洒洒地舒展着城市肌理,“城辉煌了山,山豪迈了城”。每逢秋高气爽之日,菊黄枫红,游人穿梭,“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登临山顶,远眺齐烟九点,黄河如带,可一发思古幽情;近览明湖如镜,古城新姿,宜尽抒家国壮志!
  【泺水棹歌】

8a260f92da84d0cb460472038ee1afbd.png

  一水流百泉,一河连千景!
  且不说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珍珠泉,晶莹了她的肌肤,且不说泉城广场、解放阁、超然楼,巍峨了她的水波,就说那莲步轻摇的船舸,桨升篙落时,荡开的层层水波,韵动了一座城市的田园梦想!
  渔舟唱晚得大隐,正所谓“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林泉之致”!
  【清河烟岚】

2294f83f2d86b7ee508decff9b0955c5.png

  “小河萦九曲,茂木郁千章”。
  小清河北依黄河而得其雄,南望明湖而撷其秀,携鹊华二山而共融烟雨河山!一条蜿蜒的水岸长廊串联起五柳岛、板桥广场、黄台码头等景观,为泉城人休闲、观景提供了新去处。
  鹊华烟雨锁长河,清河扬帆入海蓝!未来小清河将实现泉城风貌的新传承,形成最富魅力的活力水岸,成为带动整个济南市经济、文化、旅游、休闲等产业向高标准、国际化、特色化方向发展的动力源泉之一。
  【灵岩探幽】

1c1cbb5ed337d5950947eaedbef9d1ab.png

  这里群山环抱、岩幽壁峭;这里柏檀叠秀、泉甘茶香;这里古迹荟萃、佛音袅绕。这里有高耸入云的辟支塔,这里有传说神奇的铁袈裟!这里有隋唐的般舟殿,这里有宋代的彩色泥塑罗汉像!这里有“镜池春晓”、“方山积翠”、“明孔晴雪”……
  这里是江北最沉静的佛国!这里是齐鲁最难得的景致!
  【百脉寒泉】

ad8c3bbb462829bbbb0d3883be1be8c8.png

  “西则趵突为魁,东则百脉为冠”,这是历史赋予她最公正的评断。“一泓清沁尘污染,万颗珠玑影自圆”,这是文人赋予她最真实的写照。
  “到处名泉看欲尽,孰知此处泄天真”。百脉泉涌珠浮翠,玲珑空溟,凝朝露而泫沄,沉暮色为烟霭,默默蕴育着一方水土,书写出千古绵绣华章。
  【九如听瀑】

966cc01b90851f825fd5440f8bb8d6c6.png

  山幽、林茂、川险、泉清、潭深、瀑急……她挺拔于连绵的南部群山之中,留云驻风。蜿蜒而过的齐长城,一脚四地的四界首,虽为人工宛自天成的十里木栈道……她躬身于亘古的齐鲁文化之中,望岱听泉。
  九如山因瀑得名,瀑因山而流远!她向大自然顶礼膜拜,她成了天地造化最新的宠儿!她侍山林如父母,她成了天人合一最新的范本!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