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职业资格证书补贴申报12月底前结束 已发放9000余万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12-15 05:04:53      浏览次数:4339次

  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按照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规定,符合申领条件且已取得2018年度职业资格证书的申请人,须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补贴申报工作。

  据了解,我市自2019年1月1日起,放宽了补贴发放范围、降低了申领条件,将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纳入补贴范围、申领条件由缴纳失业保险满36个月放宽至12个月,且做到随时申报随时审核发放。截至11月底,今年共为6万余人次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9000多万元。

  企业在职职工申请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攻略

  申领条件

  1登录人社部网站或济南市社保中心网站—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专区查询,凡在5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8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目录内的证书,都可申领;

  2 申领人须是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的企业在职职工(申领时缴纳五险);

  3以证书“批准日期”为准,离申领日期12个月内的职业资格证书均可申报(2018年度内取得的5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必须在2019年12月31日前申领补贴)。

  申领途径

  取得8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的申领人,可登录“山东省人社厅”网站—服务大厅—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模块进行申领;

  取得5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的申领人,可登录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网站—个人业务—公共就业模块进行申领。发放方式

  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将由市社保中心通过银行发放到本人社保卡中。

  ●市社保中心温馨提醒

  登录中心网站,需使用IE11.0版本以上浏览器,控件下载遇到问题可咨询:400-1781234。网上申报不成功的,可持符合条件的资格证书(申领时提供证书公示网站或手机截图)、身份证、标准二代社保卡(开通金融功能),到所在区县就业服务中心失业保险科或市社保中心失业保险处服务窗口现场申报,此项业务可以代办(无须提供代办人证明材料)。(新时报记者李栋印 通讯员杨元伦 王卓)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