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温暖泉城] 七旬老人为村民免费理发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12-14 08:51:26      浏览次数:3202次

[温暖泉城] 七旬老人为村民免费理发
[温暖泉城] 七旬老人为村民免费理发

  “我就想着能为村里干点有意义的事。”济阳区曲堤镇郭家村村民郭传善老人已年过七旬,3年来在村里坚持免费帮助村民理发,还不时前往敬老院为老人服务。

  11日临近中午,暖阳下的院墙根,郭传善一手拿着电推子,一手拿着梳子,给坐在凳子上的村民理发。“推完后还得用刀片刮一下,这样看起来会比较利落。”不一会儿,郭传善将原本蓬乱的头发打理整齐,随后将理发工具收拾装袋,再将地面清扫干净,没有收取村民的理发费用。

  村民介绍,这是郭传善免费为村民理发第三个年头了。“老郭理发手艺真不错。村里的老人、孩子头发长了都会找他。有时候哪家老人出不了门,他还上门服务。不仅如此,他还经常到镇上的养老院为那里的老人免费理发,最多的时候一天能理20个。”村民说,郭传善的左手手指曾在干农活的时候被切断,虽然后来接好了,可不如以前灵活了,大家都劝他别干了,可老郭依然坚持着。

  谈及自己义务为村民理发,郭传善没有过多的言语,“我就是看大家外出理发不方便,2015年的时候自学了理发。”年过七旬的郭传善干不动农活,“能用剩下的时间为村里干点有意义的事儿挺开心的。”除了免费为村里人理发,谁家遇到困难,他也会帮忙。”邻居们说。

  郭传善的善举影响着家人和民风,这个“文明村”也变得更加美丽。

原标题:[温暖泉城] 七旬老人为村民免费理发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