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养老
拐杖高了易患“鼠标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健康网      发布日期:2019-12-11 05:15:46      浏览次数:28406次

张老先生从不用电脑,手腕却经常又麻又疼,到医院检查居然被诊断为腕管综合征,也就是常说的“鼠标手”。不用电脑的老人为何会得“鼠标手”?原来问题出在拐杖上。

当拐杖太高时,会压迫上臂神经丛,导致手臂麻木。手腕部长期处于悬吊状态,在负荷过重的状态下,时间长了就出现“鼠标手”。拐杖太低也不行,会增加胸椎后弯,引起姿势不良、背部疼痛。可见,拐杖高度选择不当,不仅影响老人患肢康复,还会造成其他肢体损伤。

建议老年朋友们遵照以下方法选择高度合适的拐杖:穿平底鞋站于平地,双手自然下垂,取立正姿势,测出手腕部横纹至地面的距离,这个尺寸就是拐杖的理想长度。

拐杖重量以250~350克为宜,表面不要太光滑,握在手中应有舒适、安全的感觉。

还要注意的是,老人每次使用拐杖前,要检查橡皮头及螺丝有无松动或损坏的情况,如有损坏应重新更换以维持拐杖的安全性。拄拐时,避免在地面湿滑、光线不足及有障碍物的地方行走,以免滑倒或绊倒。拄拐老人的鞋跟不宜太高,2厘米左右比较合适。行走前先站稳,步伐别太大,眼睛向前看,不要向下看。保持身体直立,上臂夹紧,控制身体重心,防止向外倾倒。另外,老人的手腕要保持向上的力量,臀部注意不要后翘。▲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