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鲁西北浓雾继续“称霸”!10日夜间冷空气来袭,浓雾或将消散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12-10 05:15:14      浏览次数:3905次

  近日,山东受静稳大气影响,扩散条件较差,大部地区出现浓雾,局部地区出现特强浓雾,能见度不足20米。继8日发布今冬首个大雾红色预警之后,9日一早,省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连续两日,山东多市被浓雾笼罩,能见度差。据省气象局预报,10日上午,鲁西北地区仍有大雾。到10日夜间,将有一股冷空气抵达,对本次浓雾有消除作用。

  “9日早晨,山东出现了大范围的强浓雾,主要是在鲁西北、鲁中以及鲁南的部分地区,能见度很差。”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兴池介绍到,很多地方都在100米一下,只有几十米,最差的可能不足20米。“几十米的能见度是非常差的。”

  另外,孙兴池提到,本次浓雾的持续时间比较长,一直到当天14时,鲁西北地区的能见度,局部还是低于200米,鲁中北部部分地区依然是大雾。

  连续两日出现大范围强浓雾,究竟是何原因。9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秋冬季节是雾的多发季,再加上近期山东主要受静稳大气影响,气压场比较弱,风速较小,扩散条件较差,相对湿度非常高,从而出现大范围的浓雾。

  截至9日19时,济南市区大雾有所消散,能见度范围略有增大。省气象台于9日16时15分,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9日夜间至10日上午,滨州、东营、德州、聊城、淄博、潍坊、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等市的部分地区将有浓雾。

  迷漫了两日多的浓雾,何时才能消散?据省气象台预测,10日早晨,浓雾会稍有缓解,范围缩小,但鲁西北地区仍有大雾。省会济南一带情况稍好,有一点缓解。“这个雾霾的消除,要等到10日夜间的一股冷空气,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会对本次雾霾过程有清除作用。”

  据预报,10日,将有一股冷空气抵达,北风呼啸,大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或扩散,能见度逐渐好转。11日,济南、潍坊和菏泽等地空气逐渐转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民星)

原标题:鲁西北浓雾继续“称霸”!10日夜间冷空气来袭,浓雾或将消散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