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市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庆祝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会议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12-10 05:09:31      浏览次数:5332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7日讯(记者 董欢欢)7日上午,济南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在龙奥大厦举办济南市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庆祝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会议。

f4004d0defc79533f6416468b75e72b0.jpg

  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济南市副市长吴德生,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其军,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杨亚林出席会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山钢集团等相关领导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吴德生主持。

0c5123c60d3ed4085f14826873c048f2.jpg

  会议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参会律师进行集体宣誓。

e0052778555c01bca9b7c579156592ba.jpg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其军对30家优秀律师事务所、70名优秀律师、30名优秀青年律师、6位行业特别贡献律师宣读了表扬通报。与会领导向执业30周年以上的资深律师颁发了纪念奖章。

  受邀出席会议的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雷存松,济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秉林,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春华先后发言;济南市律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耿国玉代表济南市律协发言。

6e13a87e5b20687df5b8107daff9c542.jpg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通报了济南市律师行业恢复重建40周年改革发展情况。谢圣仁围绕着坚持党建引领前进方向、改革创新促进发展、专业服务抢占机遇、管理为要严抓队伍四个方面回顾了济南律师40周年发展历程、总结了济南市律师行业快速发展的宝贵经验。

46d8bc28c582a86726b19590c82ea092.jpg

  随后,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同志作重要讲话。秦传滨表示,近年来济南市律师工作政治引领作用更加强化、服务大局成效更加显著、律师执业环境不断完善、行业影响力持续提升;全市律师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主要业务指标跃居全省第一,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省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秦传滨要求,济南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律师,要充分认识做好律师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律师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开拓思路、创新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律师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律师队伍的职能作用;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提升律师事业的发展水平;全力推动济南市律师事业实现创新跨越发展。

f0ea7624332038a2bf04300e27229aef.jpg

  吴德生最后强调,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充分发挥律师在立法、制度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努力优化济南市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律师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中的积极作用,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创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区县司法局相关领导,济南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济南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济南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执业30年以上的资深律师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