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历山路社区东舍坊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传运:坚守传统文化的根和魂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12-10 05:08:58      浏览次数:5321次

e16497a2f41a42b34a9b539f74d31672.jpg

李传运为党员讲述革命故事

844f7aa63ffe5b91333c0ab1e049b046.png

李传运为东舍坊高跷队开路

e5b9ab61d2b01452366af51af3005fd1.png

东舍坊高跷队表演

83d4cc960eb6cb31810bdc3c64b22b1c.png

李传运为社区红色党史微展馆捐的连环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4日讯记者 范明昱)说到解放路街道历山路社区的东舍坊街,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东舍坊高跷队。每逢过年,只要市民们沿着泉城路、大明湖、百花洲转转,总能寻到这支高跷队伍精彩演出的身影。历山路社区党员李传运,便是东舍坊第一党支部和东舍坊高跷艺术团党支部书记。如今72岁的他,仍然在为弘扬传统文化发着光和热,为社区建设添着砖和瓦。

心系传统文化 重振高跷艺术

据了解,东舍坊的高跷从清朝光绪年间就闻名四方。上世纪90年代,随着东舍坊片区拆迁改造,住在这里踩高跷的大部分居民也搬到了其他的地方。2013年8月,为了不让东舍坊高跷继续沉寂下去,借着回迁之风,李传运联合高跷世家董文臣、王立国等人发起成立了东舍坊高跷艺术团。

“队伍将近90人,由高跷队、锣鼓队、秧歌队和后勤保障队组成。”李传运告诉记者,2014年,东舍坊高跷还成功申报了济南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建立党支部的东舍坊高跷进一步发展壮大,在支部书记李传运的带领下,大家积极退休不退岗。逢年过节,高跷队就全员出动,在宽厚里、解放阁、英雄山、泉城广场等泉城著名景点进行巡演,吸引来大批市民围观叫好。

李传运常说:“艺术团的成立就是以团结群众、化解矛盾、挖掘文化、打造品牌、创新艺术、营造社区和谐为目标。”在他眼里,团员们不辞辛苦、团结一致的态度让他很是感动,“都是为了让东舍坊高跷能够传承下去,这是咱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可不能丢失了。”

为社区发展操劳 献出珍藏老物件

尽管已经70多岁,李传运给人的印象依旧是精神抖擞。了解中得知,李传运身上的那股精气神,是年轻当兵时在部队的宣传队留下来的。唱歌、跳舞、表演,样样不在话下。退休后,热爱文艺的他,通过民主选举,成为了历下区魅力艺术团的团长。

“肯定都是因为喜欢,才加入到这个团体里的。我作为团长,得带着大家伙儿一起努力,活跃社区的文化。”李传运表示,艺术团里有歌舞团、说唱团等十几个队伍,每当参加一些比赛或演出活动时,他都积极组织,并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有生之年,要努力让自己活一天有一天的价值。”

不仅在艺术的道路上满怀热情,作为历山路社区东舍坊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传运总是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党支部活动。据了解,为了多样式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历山路社区建立了红色党史微展馆。“你看,这是收藏版毛主席像章,那一边是我攒了好几年的革命连环画。”20多平方米的展馆内,陈列着各种各样的“红色物品”,其中就包括李传运珍藏多年的红色老物件。

“与其放在家里自己珍藏,倒不如拿出来放到社区,让其他党员、居民甚至是孩子们一起欣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承传统文化内涵,李传运表示将会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得正能量在历山路社区持续传递。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